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对手

女排大奖赛美国队胜塞尔维亚 赢漯河站首场胜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05日19:59

  华奥星空河南漯河8月5日电(记者 姚珣)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今天下午正式打响,在率先进行的一场较量中,美国女排最终以3-2力克塞尔维亚队取得开门红,五局比分是25-22、25-19、23-25、20-25和15-10。

  卫冕冠军美国队无疑是本届女排大奖赛的夺冠大热,尽管美国队当家球星汤姆-洛根不会出现在漯河站,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霍奇,副攻波恩、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戴维斯。塞尔维亚队则派出主攻马拉古斯基、莫尔纳,副攻拉西奇、科斯马诺维奇,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波波维奇。

  双方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争夺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当美国队7-6领先时,塞尔维亚队抓住防反机会强攻得手再次将比分打成7平。关键时刻,美国队毫不手软,凭借胡克一攻命中将比分改写支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塞尔维亚队调整进攻,萨尼亚个人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至10-8。美国队被对手打得有些慌乱,防守出现漏洞,塞尔维亚队趁机再得2分以12-9领先,美国队被迫请求暂停。经过暂停调整,美国队的进攻有所改善,弗鲁克和胡克以及希德在网前起到了作用,美国队连下3分将比分扳平!但好景不长,塞尔维亚队抓住关键球的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队发起反击,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将比分扳成17平!在战至19平、20平后,美国队凭借胡克的强攻和个人拦网连得3分将比分差距拉开至23-20。塞尔维亚队发球失误,美国队拿到局点。当米根打斜线命中后,美国队以25-22先胜一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塞尔维亚队一上来便攻势凶猛连得4分,以4-0领先对手。经过暂停的调整,美国队逐渐找回了第一局的状态,一度将比分追至6-7,塞尔维亚队关键时刻强攻命中以8-6的领先进入首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塞尔维亚队出现失误,美国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6-1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至12-9!之后美国队越打越顺,在15-12领先塞尔维亚队时,胡克表现神勇,一记后排强攻得手帮助美国队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塞尔维亚队在暂停后加强防守,美国队进攻受阻,在乔瓦娜的带领下,塞尔维亚队打出反击高潮,并将比分追至17-18。然而美国队并没有自乱阵脚,拦网、强攻均有得分入账。25-19,美国队最后时刻依靠发球直接得分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塞尔维亚队开局4-1领先,之后再次利用美国队的失误连得3分,以7-2领先。在塞尔维亚队以8-4的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美国队大梦初醒,在送出6-3的反击高潮的同时,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0-11。萨尼亚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塞尔维亚队稳住局面,以15-12继续领先。美国队进攻失误,塞尔维亚队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美国队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但乔瓦娜在关键时刻的拦网帮助塞尔维亚队摆脱困境,以22-19领先3分。尽管美国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追至23-24,但关键球的失误让她们以23-25丢掉第三局,塞尔维亚队扳回一局,总比分变成1-2。

  第四局比赛美国队迅速调整状态,开局以5-2暂时领先。塞尔维亚队为了缩小比分进攻开始急躁,连续出现的失误让美国队多次进攻得手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塞尔维亚队进攻得到改善,逐渐将势头扭转。在萨尼亚打斜线命中后,塞尔维亚队以16-14反超美国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塞尔维亚队气势如虹,以24-16拿到局点。但美国队并不没有放弃,连得4分将比分改写为20-24!关键时刻,乔瓦娜挺身而出后排强攻命中,塞尔维亚队25-20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扳成2-2。

  决胜局比赛塞尔维亚队开局不利被美国队以5-2领先,在暂停之后塞尔维亚队将比分追至4-5,然而乔瓦娜发球失误让对手再次领先2分。美国队没有浪费将比分扩大的机会,以8-6的领先交换场地。之后,美国队进一步将比分优势扩大。在7-11落后美国队后,塞尔维亚队依靠乔瓦娜的出色表现,连续反击得手并将改写为10-13。最后时刻,塞尔维亚队进攻失误,美国队以15-10获得拿下第五局,最终以总比分3-2力克塞尔维亚队取得漯河站的首场胜利。(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