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现场-惠若琪送探头露尴尬 过网扑救险击中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05日21:53
组图:惠若琪马尾辫开花

  北京时间8月5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在漯河站首轮较量中直落三局以3-0轻取哈萨克斯坦队。主攻惠若琪身兼攻防核心表现甚佳,只是在技术细节方面还有待雕琢,后排垫球直接过网后就一度面露尴尬之色,俯身过网救球又险些击中裁判。

  行进间换位失误干扰队友

  在第一局以25-18优势明显地赢得胜利后,中国女排在次局伊始有所放松,一传接飞以及预判失误让球,导致比分处于落后局面,从2-4到16-19一直被哈萨克斯坦女排所压制。就在中国女排试图迫近比分的关键时刻,前排主攻范琳琳冲进强攻被对手拦防起球,后退行进间换位时与队友相互干扰了一下。此时,哈萨克斯坦女排开始形成反击,范琳琳被迫直扑到三号位与队友组成双人拦网,而二传魏秋月由于未能及时换位,只能被迫后撤到四号位注意协防小斜线,好在对手反击无果利用这一间隙,范琳琳重新回到四号位,得心应手地在左翼甩直线得分渡过这一轮。

  过网扑救起球险击中裁判

  第三局伊始,主攻惠若琪后攻出手及时,接应杨婕定点打手凶狠,对角范琳琳大斜线位置精准,副攻徐云丽短平快下手果断,中国女排开局伊始就以4-1奠定出良好开局,唯一丢分还是范琳琳自己扣下网。此时,哈萨克斯坦女排通过接应库里尼茨在二号位强攻发力,排球反弹二传魏秋月的单臂飞过网直奔场外,前排主攻惠若琪第一时间俯身钻过网,非常困难地用单手将排球撩起,但是回球线路难以掌控直飞场外,险些命中标志杆附近的主裁判。虽然惠若琪这一分暴露出手上功夫还不够细腻,但是现场观众还是对她的英勇扑救报以热烈掌声。

  送球拿捏不准过网送探头

  比赛进行到第三局后半段,替补副攻徐云丽表现极其抢眼,先是捕捉网前探头球机会命中得分,随后又单人起跳拦死哈萨克斯坦女排的六号位后攻,中国女排也借此机会将分差成功扩大到23-15。这时,哈萨克斯坦女排一攻被前排拦网轻松化解,轮换到后排的主攻惠若琪跟进到位,顺手将排球垫传到网前,可惜力度拿捏不准直接推过网,给哈萨克斯坦女排制造了一次探头球机会,好在二传魏秋月眼疾手快同时起跳,单人将网前探头球封死才成功化解这次危机。深知有错在先的惠若琪面露尴尬之色,向队友表示是自己的疏忽,队长魏秋月则是及时安抚她不要介怀。(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