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人和VS山东鲁能

鲁陕前瞻:国脚对决鲁能欲复仇 桑尼开门红不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05日22:31
幻灯:鲁能踩场蒿俊闵活跃 邓卓翔场边接受治疗

  搜狐体育讯 8月6日,中超联赛第19轮的比赛就将打响,陕西浐灞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无疑是本轮的重头戏,两队虽然本赛季成绩均不太稳定,但两队强大的实力以及之间复杂的恩怨令鲁陕交锋看点十足。在5日下午的训练中两队主帅均明确了取胜的目标,作为桑特拉奇挂帅西北狼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桑尼想取得开门红并非易事,还需要看球队的四大国脚能否在与鲁能的对决中发挥高水平。

  本周开始,陕西浐灞将进入到一个魔鬼八月,因为西北狼在接下来十天时间将要南征北战与鲁能、亚泰、泰达三支球队交手,在球队形势微妙的时候迎来上赛季总共才拿到2分的三个对手,陕足不容有失。首当其冲的便是卫冕冠军的踢馆。鲁能上轮被泰达逼平,步伐再度放缓,要想卫冕就必须向马季奇说的那样“现阶段每战都要3分”,来到西安鲁能必须全力以赴,在上赛季鲁能走西口可谓丢盔卸甲,与西北狼交战鲁能并不怎么得势。

  此前两队在顶级联赛交锋15次,陕西队3胜2平10负处于绝对劣势,09赛季鲁能双杀陕足,上赛季两队交锋各有一胜,鲁能去年5月26日败走陕西的比赛,是卫冕冠军上个赛季的第一场失利,甚至是球队上赛季最糟糕的比赛之一,此役再度来陕球队肯定想要复仇。鲁能面前的困难第一是苑维玮停赛,邓卓翔伤势不明。第二则是自身的状态起伏问题。

  鲁陕两队本赛季的走势略有相似之处,即起伏不定,这样的表现令陕西队与亚冠渐行渐远,令鲁能与卫冕越走越远,这样一来8月的表现将是决定性的,鲁能能否追上恒大与国安,陕足能否挤进第一集团,都会在8月份后揭晓。两队起伏的一大原因就是国脚的状态难以稳定,鲁能方面邓卓翔难当核心,汪强一人之力难以确保防线稳定,新援蒿俊闵刚刚到来能否起到领头作用还不明确。

  陕西方面,于海近来状态一直不好,赵旭日则是曲线状的表现时好时坏,曲波受累于国足的集训比赛体力与精力难以保证,唯一状态飘红的张烈只能保证一场平局。此役陕鲁之战将有多名国脚出场,国脚之间的胜负应该就可以决定球队之间的胜负。即便邓卓翔不上,鲁能的中场实力就在陕足之上,陕西克星周海滨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赛前马季奇直言曲波并不比蒿俊闵强,在场上两人可以一较高低。

  张成林的复出给桑尼在防线多了一个选择,但陕西队明天最忌惮的恐怕是蒿俊闵在右路突破饶伟辉之后,安塔尔后点插上的抢点,黎巴嫩人的后排插上是鲁能的进攻利器,陕西队最怕的就是这种有层次性的进攻,赛前桑尼组织全队观看了鲁能与泰达的比赛录像,安塔尔的威力陕足心知肚明。立足于防守,期待两个边路能够发挥出国脚级的水平,是桑特拉奇在西安第一个主场取胜的秘方,防反的关键又回到了赵旭日、曲波、于海三人身上,国脚的发挥决定了明天的比赛,目前来看桑尼的主场首演想取胜情况并不乐观。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