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逆境中她登场不辱使命 薛明放心调养因老将护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05日22:58

  北京时间8月5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在漯河站首轮较量中直落三局以3-0轻取哈萨克斯坦队。副攻徐云丽在第二局被动情况下替补出场,分别通过发球和拦网在关键时刻施压奏效,最终力助中国女排收获开门红。

  本场比赛与颇具欧洲打法风范的哈萨克斯坦女排交手,主教练俞觉敏为了稳获开门红尽遣主力登场,在副攻位置上就启用新锐杨珺菁和老将马蕴雯这对惯用搭档。但是在以25-18先胜首局后,客队在增加发球攻击性的同时,暂时割舍两翼高点强攻的固有手段,改用副攻在三号位形成快球牵扯,这一变化确实给拦防带来难度导致第二局比分落后,俞觉敏被迫在比分12-16落后时,安排替补徐云丽登场替换下马蕴雯增加拦网效果。

  此时,徐云丽尽管暂时没有拦网得分进账,但是身高1米96在网前的威慑力已经有了一定的体现,哈萨克斯坦女排更多的时候不再一味发力,而是临时调整成轻吊试图通过徐云丽这点高拦网而寻找突破口。在前排暂时未能直接封堵成功,徐云丽轮换到后排则是在发球环节增加落点的变化,看似上手飘球威力有限,但是由于平冲效果明显而有效地破攻,二传魏秋月和主攻范琳琳就是借此机会先后单人拦网得分,暂时迫近比分到16-18。

  第二局比分激战到21-21平后,副攻杨珺菁率先通过短平快偷袭抢占先机,随后对角徐云丽轮换到网前及时起跳,单人拦网紧盯哈萨克斯坦女排的快球,将此前连得两分的快攻手纳塞德金娜直接拦死,帮助中国女排将比分差距暂时扩大到23-21赢得本局主动权。关键时刻,又是徐云丽和魏秋月组成双人拦网,再度将客队四号位的调整强攻直接封杀,定格比分到25-23拿下关键局。

  第三局徐云丽三号位短平快命中,锦上添花让中国女排开局以4-1暂时领先,随后被哈萨克斯坦女排连续追分到4-4平后,徐云丽在这一轮次连续两度单人拦回对手的快攻偷袭,并且发球破攻导致客队强攻斜线直接出界,再度领先比分到6-4。而比分改写到11-10时,徐云丽在网前直接单人拦死快攻,并且与主攻惠若琪搭档双人拦网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4-11。

  此后,徐云丽在比分20-15领先时,网前成功捕捉到战机直接探头球命中,随后单人将对手六号位后攻所拦死,再度有两分连续进账帮助中国女排确立以22-15的领先优势。激战到赛末,哈萨克斯坦女排此时再试图迫近比分,并且希望逆转翻盘已经没有可能,最终被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所零封。

  中国女排在副攻线上前有薛明由于身体状况尚不明朗而不敢贸然使用,后有国青副攻杨舟比赛经验略显稚嫩,但是主教练俞觉敏还是能够对于这一位置的搭配较为放心,主要就是因为无论是首发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哪一位出现问题时,替补徐云丽都可以出场完成救火。本场比赛,徐云丽仅亮相一局半就在进攻和拦网分别拿下2分和6分是最有力的明证。(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