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欧冠资格赛解签:阿森纳两致命伤 拜仁晋级无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1年08月05日20:31

  北京时间8月5日18点,2011/12赛季欧冠联赛资格赛冠军组和非冠军组第四轮附加赛抽签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进行。这次抽签,最令人关注的是非冠军组,在冠军组抽签完毕后,非冠军组抽签开始进行,第一个抽出来的是丹麦球队欧登赛,他们遇到西甲劲旅比利亚雷尔;上赛季荷甲亚军特温特抽到上赛季葡超亚军本菲卡,英超豪门阿森纳抽中意甲劲旅、上赛季第四名乌迪内斯,拜仁慕尼黑抽到上上签,拿到了弱旅瑞士球队苏黎世,法甲豪门里昂与俄超劲旅喀山红宝石相遇。

  非冠军组欧冠联赛资格赛5场对决,最没有悬念的当属拜仁慕尼黑vs苏黎世以及欧登赛vs比利亚雷尔。由于苏黎世是瑞士联赛的强队,几乎历年都有机会参加欧战赛事,最近一次参加欧冠联赛是在2009/10赛季,当时苏黎世通过两轮资格赛后杀进正赛阶段,与皇马、AC米兰和马赛分在一组;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苏黎世是公认的弱旅,但却在AC米兰身上拿到4分,震惊欧洲足坛。不过,苏黎世对阵皇马及2009马赛战绩不佳,最终小组赛垫底。迄今为止,苏黎世在欧冠联赛中的最好战绩是打入半决赛,那是在48年前1963/64赛季,苏黎世两回合1-8败北,无缘最后的决赛。

  当今欧洲足坛,苏黎世就是一支公认的弱旅,如果不是欧冠联赛资格赛分为冠军组和非冠军组,该队决不能在2009/10赛季挺进小组赛阶段,那个赛季苏黎世凭借着瑞士联赛冠军,在相对较弱的冠军组资格赛中走到正赛。而今,苏黎世踏,入的是非冠军组资格赛区域,还遇到了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瑞士亚军继续前进的概率接近于0,在德甲豪门身上爆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与苏黎世一样的还有丹麦球队欧登赛,想在西甲劲旅比利亚雷尔身上爆冷,是几乎不可能的,欧登赛比苏黎世更糟糕的是,丹麦球队面临着先主后客的赛程劣势,所以说比利亚雷尔晋级欧冠联赛正赛阶段几无悬念。

  实力相对均衡的是特温特vs本菲卡和里昂vs喀山红宝石。先说特温特和本菲卡两支球队,上赛季特温特参加了欧冠联赛小组赛阶段的赛事,当时该队取得1胜3平1负战绩,排在热刺和国际米兰之后,位列第三位。虽然特温特未能晋级16强,但表现不俗,主场保持不败,击败了不莱梅,逼平了国际米兰和热刺。而本菲卡也参与了欧冠小组赛阶段的赛事,6战2胜4负位列小组第三,与特温特战绩相仿,进入了欧联杯,并且闯进了该项赛事的四强。无论从上赛季的战绩,还是实力牌面来看,特温特和本菲卡谁都没有把握能够击败对方,两支球队的主场优势将决定谁能够走的更远。赛程上,本菲卡稍微占优,葡超球队先客后主。

  里昂vs喀山红宝石与特温特vs本菲卡比较相似,都是那种实力比较接近的对决,喀山红宝石近年来在欧战比较抢眼,优势是在诺坎普球场2-1击败巴塞罗那一战,震惊了整个欧洲足坛。相比较而言,里昂欧冠经验更丰富,不过喀山红宝石占优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非冠军组资格赛,最有看头的比赛当属阿森纳与乌迪内斯的,两支球队分别是英超第四名和意甲第四名,不过从名气上来看,阿森纳则“完爆”乌迪内斯。阿森纳近十多年一直是欧冠常客,最好成绩是2006年亚军;与阿森纳丰富的欧冠经验相比,乌迪内斯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欧冠新军”,最近一次参加欧冠联赛要追溯到2005/06赛季,那个赛季乌迪内斯在资格赛4-2淘汰里斯本竞技闯入正赛。

  在那个赛季小组赛阶段,乌迪内斯与巴塞罗那、不莱梅和帕纳辛奈科斯分在一个小组,6轮战罢,乌迪内斯与不莱梅积分相同,但相互交锋处于劣势列小组第三无缘欧冠16强。阿森纳,最近六个赛季,五次打欧冠资格赛,均成功杀入正赛,无一失手。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近年来对阵意甲球队战绩非常棒,2005/06赛季欧冠1/4决赛,阿森纳两回合击败尤文图斯;2007/08赛季,阿森纳客场2-0攻陷圣西罗,总比分2-0击败AC米兰晋级欧冠8强。2008/09赛季欧冠1/4决赛,阿森纳与罗马相遇,枪手点球大战获胜晋级四强。从对阵意甲球队的历史记录来看,阿森纳明显占优。

  阿森纳有优势,也有劣势。劣势一,军心涣散。最近一段时间来,阿森纳人心惶惶,克里希已经加盟曼城,纳斯里和法布雷加斯随时可能离开枪手,一旦阿森纳主力球员转会,温格的球队实力会大减。当然,乌迪内斯也好不到哪里去,上赛季功臣桑切斯和因勒先后被出售。阿森纳劣势二是赛程,按照欧足联的安排,温格的球队要先打主场,后打客场,赛程上没有半点优势。因此,在欧冠附加赛开打之前,阿森纳主帅温格必须稳定军心,且第一回合不给乌迪内斯留下翻盘的机会,否则枪手真有可能历史性无缘欧冠正赛。

  欧冠资格赛冠军组方面,由于均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所以谁晋级都有可能,不过笔者更看好那些欧战经验比较丰富的球队,譬如希腊人竞技、海法马卡比、哥本哈根、萨格勒布迪纳摩和鲍里索夫。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