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年轻队员得到锻炼 技战术细节上存问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06日02:59

  华奥星空河南漯河8月5日电(记者 姚珣)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实力较弱的哈萨克斯坦女排,收获开门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俞觉敏对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作出了点评,他表示虽然拿下首场胜利值得高兴,但是从中也看到了队伍自身存在的诸多问题。

  中国女排在去年亚洲杯上与哈萨克斯坦队有过交锋,当时在小组赛中是以3-0完胜对手。今晚两队再次碰面,可以说中国队在信心上已经占据优势。在首局比赛当中,中国队先发制人利用快速多面的技战术打法很快便以25-18拿下首局,然而正当人们以为中国女排将会非常顺利的拿下第二局时,哈萨克斯坦队利用拼发球来破坏中国队的一传。好在最后时刻中国姑娘们顶住了压力,逐渐将分差缩小并最终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没有费太多力气,便将比分锁定在25-16。

  俞觉敏在赛后新闻发布上表示,新组建的女排在前面参加了三场国际比赛,但如果说真正与强手间的较量今天算是第一次。“全队上下本届大奖赛非常重视,”俞觉敏说,“从全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队员们非常认真、努力,达到了备战的要求;从技术发挥上来看,整个技战术体系发挥的还是较为正常,但在细节上,尤其是小球串联和后排进攻上还有待提高。”

  在谈到第二局比赛前半段中国队落后哈萨克斯坦队时,俞觉敏认为是自身失误过多导致。“特别是第二局,自身失误很多,比分始终处于落后,在后半局换上了年轻队员,让她们在困难的环境中去得到提高,像徐云丽和范琳琳她们在后面的发挥还是比较好的。我想这场比赛既锻炼的队伍,也看到了全队在技战术上得问题。”

  哈萨克斯坦女排主帅在祝贺中国队获胜的同时,也道出了输球的原因,“我们这支队伍中有很多年前球员,在比赛中出现了太多失误。另外,面对客场她们信心尚且不足,导致输掉了比赛,不过我相信下一场比赛我们会表现的更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