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开门红 三盘横扫哈萨克斯坦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8月06日09:11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昨天拉开帷幕,中国队不出意外地以3∶0完胜哈萨克斯坦队,三局比分为25∶18、25∶23和25∶16。全场比赛主帅俞觉敏几乎给了所有替补队员出场机会,偏偏没有让近期腿伤出现反复的魏秋月轮换休息。

  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全场比赛,中国队除了在第二局因一传波动以及自身主动失误过多曾一度落后外,几乎没有遭遇太多抵抗便较为轻松地顺利过关。赛后,俞觉敏认为失误较多的主要原因是队员求胜心切以及对场地条件的不够适应,“大家太想打好第一场球,情绪上有些收不住,第二局很多不该失误的球失误了,特别是我们的小球、进攻节奏以及后排进攻的踩线失误等等,都值得我们好好总结。”俞觉敏还特意提到了王一梅的表现,“王一梅这场球的一传和进攻都算正常,但发球可能受场地和灯光的影响,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

  前一段时间魏秋月因膝伤反复不得已打了封闭进行治疗,赛前俞觉敏也曾特别强调要合理分配魏秋月和米杨两位二传的出场时间,但昨天他却让魏秋月打满了全场,这是出于何种考虑?“这场球我换的攻手比较多,徐云丽、范琳琳和邱亚楠都得到了机会,如果再换其他二传,魏秋月跟这些人的配合又没有机会了,”俞觉敏表示,这样安排还是为了亚锦赛做准备,因为魏秋月除了要跟主力配合外,还要在实战中跟替补配合,以增强默契程度。

  今天19:30,中国队将在第二场比赛中对阵塞尔维亚队,后者昨天以2∶3不敌美国女排。

  本报记者 孟凡强(快报漯河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