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学警配合大运安检 检查敏感部位时保持微笑克制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郑毅
2011年08月06日13:49
学警在执行场馆安保工作
学警在执行场馆安保工作


  “第一次来深圳,我们知道这里很美,但没时间游玩。”昨天下午,90后的江苏警官学院大三年级女学警小慧和记者谈起对深圳的印象时说。原来,到达深圳近一个月时间里,小慧和其他学警一样都全身心投入到大运安保工作中,所有人除了火车站、驻地和比赛场馆外,其他地方哪也没去过。

  据了解,小慧所在的江苏警官学院千余名学警在老师和南山公安分局的培训辅导下,分成多个组别,配合安保民警负责大运场馆安检、票务检查及日常巡逻、人员疏导、道路疏通、应急保障等工作。几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学警告诉记者,他们所在的安检组每天都要进行上千次手动检查,特别是在检查观众胸部、腰部等敏感部位遭到不理解时,要保持微笑克制,还要按规定严格完成任务。“训练时,要求我们安检观众时必须露出8颗牙齿微笑,晚上回到驻地后,脸部都开始僵硬了,胳臂也酸痛得抬不起来,但我们不会抱怨,因为这是职责所在。”

  南山区是本届大运会开闭幕式所在地,为给各代表团运动员和观众创造平安和谐的赛事环境,从7月初开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江苏警官学院的两千余名学警就分批陆续抵达深圳,冒着酷暑投入到为期40余天的大运会安保工作中。采访中,学警们所表现出来的沉稳成熟让记者印象深刻,几名北方来的女学警因为不适应深圳湿热的气候累倒在岗位上,结果只回去休息了一个晚上就又赶回来继续工作。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他们与一般大学生的不同之处,或许就是那身庄严的警服所带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晶报记者 郑毅/文 刘钢/图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