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人和VS山东鲁能

西北狼今欲登泰山 桑尼主场首秀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何锐
2011年08月06日14:17

  桑尼主场首秀,对阵的又是昔日老东家山东鲁能,“西北狼”能否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爆发出激情,打破对手十轮不败的战绩呢?

  策略一 立足防守弥补漏洞

  陕西人和浐灞队主场对阵山东鲁能,防守仍然是基础。对于桑特拉奇来说,现在面临最迫切的问题就是经验丰富的孙继海仍然处于禁赛期,“孙继海能力有目共睹,最近我仍然在不断尝试替代的人选。缺少继海,肯定使我们的防线面临很大考验。”桑尼摇着头说道。

  在客场对阵河南建业时,桑尼排出的是万厚良与久比奇的搭档,小万上次打中卫位置还要追溯到成耀东时代,后来因为受伤甚至还淡出了主力阵容。从比赛表现来看,万厚良确实非常努力,利用充沛的体能数次解围。如今浐灞队队内可以打中卫的还有李晨光、巴哈利卡,近段时间,桑尼也仔细观察了这两个人的状态。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考虑到中卫位置的特殊性,绝对不能有任何失误。现在来看,小万在处理球方面还是比较果断,继海停赛后,他继续首发中卫的可能性相当大。”

  策略二 重视对手谨慎出战

  尽管在赛季初,山东鲁能表现不佳,但随着联赛深入,中超豪门底蕴逐渐显现,主教练马季奇也将自己的技战术打法完全灌输到球队当中,目前更是保持十轮不败的战绩。“西北狼”要想取得好结果就必须重视对手,而且在战术安排上谨慎出战,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

  在人员配备方面,马季奇如今正为重组后防线而担忧,苑维玮、汪强两员大将累积黄牌停赛,“这个赛季我们的防线一直在变化之中,这真的让人无奈,这些变化大部分是被动完成的。谁都想拥有一支由稳定人员组成的稳固后防线,但现在我们只能面对现实了”。从目前形势来看,刘金东将重返首发阵容,与法比亚诺组成中卫组合,而王亮则有望在陕鲁之战中首发出场,填补苑维玮停赛留下的空缺。

  防线人员不整,鲁能似乎有意在进攻上寻找突破。赛前训练,马季奇就很看重进攻的速度和效率。据知情人士透露,鲁能队此战将会采取以攻代守的策略,用进攻来减轻防守压力。事实上,对手的策略完全可以被“西北狼”利用,只要浐灞队低调出征,先稳固防守,然后反击抓机会,那么抢分甚至是取胜都很有希望。

  策略三 战术坚持地面配合

  浐灞队目标全力争胜,国脚状态就显得尤为重要。“上场比赛,国脚状态都不是特别好,教练组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帮助国脚们调整和恢复,他们的发挥对于球队全取三分来说至关重要。”俱乐部内部人士一番话道出了争胜的关键。

  在“西北狼”进攻体系中,国脚和外援都起着关键作用,左路的于海,右路的曲波是打开边路进攻通道的重要力量,后腰位置的赵旭日还有一脚远射能够发动突袭,如果再加上前锋线上的外援威尔森与里奥丹,这些就完全构成了浐灞队几乎所有的进攻要素。除对国脚提出要求外,主教练桑尼还向队员强调与山东鲁能的大战必须多走地面,“我们一定要坚持这种打法,在地面配合中讲究传切球速度和进攻效率,即便是上轮比赛输了也绝对不能动摇。”桑尼提前向记者透露了此战的战术安排。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