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名记抨击国安主场京骂 解析火爆球市背后四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8月06日14:33

  北京时间8月6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周国安和恒大的榜首之争引来空前关注。《煮酒论英雄》板块,北京青年报足球记者杜锐走进节目,就目前北京火爆的球市发表观点。

  榜首大战供不应求 四原因造火爆主场

  本周国安对恒大的比赛一举创下53000人的上座率,而整整一轮的上座率也不过15万人,回忆现场杜锐也表示震惊,“出于安保原因,需要把主队和客队球迷空开三个看台。如果开放,也肯定是爆满的。当时供不应求,只要有票就会被买走。我也去客队看台看了,票已经超了,很多人是站着看的。”

  分析恐怖上座率的原因,“这场比赛有特殊性,首先是榜首大战导致很多北京和广州球迷必须去看。再有一个特殊性就是恒大本赛季投资太大、看点太多,也有很多在北京的球迷未必是国安球迷,也可能是冲着恒大去的。第三北京的票也挺便宜,最低30,最高50,就已经是相对好的座位了。最后近两年工体气氛都非常好,已经形成一种习惯。”

  国安套票销售过万 短暂低潮迅速回勇

  此后,杜锐还做了深度剖析,“中国人有个特点,爱凑热闹。工体之所以现在有很火爆,因为已经形成了非常热烈的气氛。国安主场套票每年卖出一万多,这些人每周去看就是个基础。很多人觉得去工体很热闹,都穿着绿衣服,有一种同仇敌忾的感觉。有些朋友也说,现在工作压力很大,找不到地方宣泄,到工体也能让情绪得到一定程度宣泄。”

  回想起来国安也有过低潮期,“印象最深的是国安罢赛那个赛季。04年左右气氛都不好,但上座率也没有惨淡到像深圳和青岛现在这样。那会儿大家球市都不好,工体也就一万多。有一段因为奥运会,国安还将主场搬到丰台体育中心,很多人就不去了。但之后奥运会结束,国安俱乐部果断下调了套票价格,所以球市又一下子火了。”

  统一着装堪比欧洲 成绩出色仍是主因

  如今的工体不但人多,而且穿着都很统一,经常让客队不寒而栗,“穿绿衣服这个习惯比较早,国安一直是绿色。但全场统一穿绿色,而且一人手里拿一条绿围巾,这个有点欧洲顶级俱乐部的氛围了。可能是从国安有一个赛季被亚泰抢去冠军那年开始的。大家可能觉得这些衣服能增加场地气氛,而且北京人可能天生比较幽默,写的话也都很逗。”

  杜锐觉得北京之所以这两年球市火,还因为俱乐部成绩好,“任何一个球队主场球市要好,一定要有明星。这个赛季一是因为主教练帕切克,很多人都说国安现在的阵容不可能到第二,但是帕切科调教很好,打得很有攻击性,没有像过去总是防守反击偷一个。另外像徐亮、几个外援还有徐云龙这样老的国安球员,很多北京人都把他们视为掌上明珠。”

  京骂已成畸形标志 精彩仍是最大卖点

  与北京球市密不可分的还有著名的京骂,杜锐坦言,“如果没有京骂肯定会受影响,但去除京骂就会动摇球市这也不至于。我和很多同事也都觉得这个不太好,而且现在花样翻新了,已经不是全国球迷比较熟悉的那两个字了。包括有些人不愿意带孩子去现场,怕受到不好的影响。现在京骂已经成了北京球市一个很畸形的标志了。”

  许多媒体都分析,其实人们去工体看球,很大一部分只是为了骂一骂爽一爽。但杜锐不这么看,“主要还是和比赛的精彩程度有关系,起码是个足球迷,不然骂人也不会去工体,相信还有很多球迷不是冲骂人去的。我相信申花如果实力也变强大了,关注点也到这么大程度,虹口迟早也会爆满的。”(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