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国家射击奥运会选拔异常残酷 杜丽庞伟双双倒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06日15:34
杜丽在比赛中 (资料照片)
杜丽在比赛中 (资料照片)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随着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全面展开,中国的夺牌大户中国射击队,前天在北京射击馆悄悄打响了奥运选拔赛的第一枪。比赛首天,杜丽和庞伟这对奥运冠军夫妇就双双倒在加时赛中。

  按照选拔办法,本次选拔赛分三轮进行,三天为一轮,每轮之间只有一天的休整时间。比赛之外还要坚持训练,这样的高强度是任何国际大赛都不能比拟的。

  4日的比赛,庞伟和杜丽率先受到了考验。杜丽所在的女子10米气步枪历来是中国射击队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之一,在预赛中,包括杜丽在内的10名队员都打出了397环,而这10人要竞争4个决赛名额。“加时赛”进行得相当惨烈,去年的世锦赛冠军易思玲等人先后遭淘汰,而杜丽和武柳希两人由于加赛成绩相同,不得不再进行一轮单发对决,杜丽率先打出10.5环,全场观众欢呼声未落,武柳希就出枪命中10.6环,从而将两届奥运会冠军挡在了决赛大门外。该项目冠军最终被国家队非正式成员张玥收入囊中。

  随后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庞伟以类似的方式出局581环的预赛成绩同样要进行一次加赛。前面4枪结束后,庞伟领先竞争者娄祥武1环,没想到他最后一枪只打出8.7环,将决赛资格拱手让给打出10.6环的娄祥武。

  杜丽和庞伟的双双“落马”,让人感觉到了选拔赛的残酷。没有进入决赛就意味着没有一个奥运积分入账,如果三轮选拔下来他们的积分不能进入各自项目的前六名,明年3月的终极选拔就没有他们的份了。

  赵宝彤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