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羽毛球世锦赛将在英伦挥拍 中国包揽金牌有点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06日15:45

  中国羽毛球队已于前天启程出征伦敦世锦赛。比赛将于8月6日至8月14日在温布利体育馆举行。这也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一场测试赛,中国队的整体表现备受关注。

  包揽困难重重

  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上,陈金在鲍春来和林丹双双出局后击败印尼名将陶菲克夺得男单冠军,1989年出生的王琳在决赛中击败队友汪鑫夺魁,杜婧/于洋、郑波/马晋分别击败队友摘得女双和混双金牌,而蔡赟/傅海峰则蝉联男双冠军,中国队在23年后再度包揽五金。

  本次比赛,中国队要继续包揽金牌有些困难,障碍主要来自伤病。据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蔡赟脖子老伤复发,林丹在集训结束前两天脚踝关节受伤,中间又缺少了一周的训练。

  李永波还认为,对手印尼、马来西亚和韩国都是强队。世界锦标赛的积分比顶级赛要高,对手会努力调整好状态,争取较高的积分。

  女单谁挑大梁

  中国女单的领军人物张宁和谢杏芳相继退役后,目前世界排名前三分别是中国的王适娴、王仪涵和汪鑫。谁会挑起大梁?

  王适娴去年11月在广州亚运会夺得女单桂冠,但在今年6月的印尼公开赛次轮不敌郑韶婕。王仪涵在前两届世锦赛皆无缘8强。有“外战女皇”之称的汪鑫,今年多次“外战外行”,在韩国公开赛复赛不敌韩国的成池铉、亚锦赛首轮不敌日本的三谷美菜津、苏迪曼杯不敌印度的内瓦尔、印尼公开赛首轮不敌台湾的戴资颖,4名对手都是90后的年轻球手。

  另一位参加女单比赛的中国选手蒋燕皎,目前在世界排名第四。

  林李对决能否再现

  在男单分组中,李宗伟和林丹被分到上、下半区。李宗伟的主要对手是卫冕冠军陈金,以及中国选手谌龙和印尼选手陶菲克;与林丹同组的名将有盖德、佐佐木翔等。

  如果李宗伟和林丹都能击败同组对手,“超级丹”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就可能相遇。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单:林丹、谌龙、陈金、杜鹏宇

  女单:王适娴、王仪涵、汪鑫、蒋燕皎

  男双:蔡赟/傅海峰、柴飚/郭振东、

  刘小龙/邱子瀚、洪炜/沈烨

  女双:于洋/王晓理、田卿/赵云蕾

  混双:张楠/赵云蕾、徐晨/马晋

  ·谷正中 辑·

  谷正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