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与媒体再度“闹翻” 与媒体间谈判宣告破裂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6日16:25

    新华社伦敦8月5日体育专电 新赛季英超联赛将在13日拉开帷幕,但近日场外却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英超联盟和媒体之间有关报道权限的谈判5日再度宣告破裂,僵持了几个月的局面依旧没有好转。

    新闻媒体联盟是一家以保护媒体报道重大事件权力的国际组织,其成员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以及英国各路媒体。在最新的一次谈判之后,新闻媒体联盟宣称英超联盟开出的有关新闻报道的合同条款“限制了出版自由”,因此媒体代表在谈判一开始便拒绝对方的条件。

    “这些所谓的控制条款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媒体使用赛事报道的权利。”新闻媒体联盟在声明中说。据该组织透露,英超联盟希望通过新条款控制媒体如何和何时在网上报道比赛、以何种传播手段向英国以及海外球迷报道比赛。除此之外,其他媒体在转载英超赛事报道时还需要以付费的形式获得来自联盟的许可。

    虽然拒绝了来自英超联盟的“霸王条款”,但各大媒体还是希望和英超联盟继续谈判,“我们希望尽快能达成一个合理的协议,这样我们就能让全世界的球迷和读者看到他们期待中的报道,”美联社体育总编费拉拉说。

    在英超联盟看来,新条款完全是出于更好的保护联赛“知识产权”。鉴于双方目前还未达成协议,而部分英格兰低级别赛事已经开赛,英超联盟建议以一周为期限,暂时沿用以前的报道权限,但媒体方面拒绝了这项提议,“很遗憾,英国报纸出版商协会和国际媒体组织没有接受这项提议,这对双方都没好处。”英超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完)2011/08/06 16: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