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人和VS山东鲁能

中超罗本再扮鲁能克星 于海削发明志入赛季首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8月06日19:05
幻灯:曲波秀犀利突破 鲁能制空权尽显空霸本色

  在西北狼2-1 击败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一役中,赛前削发明志的于海成为了比赛的英雄,其在比赛中打入了个人赛季首球,进而为西北狼敲开了胜利之门。而在上赛季西北狼1-0绝杀山东鲁能的赛事中,打入绝杀进球的于海亦是首功之臣。所以鲁能克星之名,被誉为“中国罗本”的于海绝对是当之无愧。

  在西北狼陕西人和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赛前,近期个人表现欠佳的于海剪短了自己的头发,可谓是削发明志的一种表现。而在比赛开局的第一分钟,于海曾险些攻破由杨程镇守的山东鲁能球门。当时曲波和赵旭日在前场连续打出二过一配合,前者沿右路底线附近杀入山东禁区并送出横传,此时于海已内切包抄射门,不过山东门将杨程阻挡了于海的进攻。

  在随后的比赛中,竞技状态颇佳的于海始终是山东鲁能后防的心腹大患,其在左边路的突破传中与内切,一度令山东门前风声鹤唳。而当比赛进行至第41分钟,于海终于直接给予了山东鲁能致命一击。当时左边卫张成林在前场左路送出了一脚传中,埋伏在门前的于海高高跃起,其力压来自意甲的中卫法比亚诺头槌攻门建功,进而为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

  值得一提的是,于海打入的这粒关键性进球,是其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打入的第一粒进球。由此可见,于海每当遭遇山东鲁能时,总是习惯于有石破惊天的表现,众所周知的是,在上赛季西北狼主场1-0绝杀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奉献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之人,便是当时在联赛中如日中天的于海。同时于海在2004年打入的职业联赛首球,亦是在对阵山东鲁能时打入的。

  在易边再战之后,于海在进攻端的技术特点和巨大价值,依旧展现得非常明显。在比赛过程中,于海无论是利用速度采取直接的突破传中,还是通过内切进行包抄进攻,都有着极高的效率。所以纵观整场比赛,削发明志的于海绝对是西北狼击败山东鲁能的最大功臣,当然从于海的角度来看,能够打破联赛进球荒也甚是值得欣喜。

  另外,无论是对于陕西人和来说,还是对于国足来说,都会为于海的状态回升感到高兴。其中陕西人和需要于海在联赛发挥出价值,这是西北狼冲击明年亚冠联赛的关键筹码。而国足则将在随后迎来世预赛的二十强赛,国家队亦需要于海为晋级大业奉献力量。而陕西人和与国足对于海的期待,恰恰反映了于海在国内足坛的价值和影响力。至于于海能否双线开花,绝对值得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