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人和VS山东鲁能

陕西两球送山东11轮首败 鲁能国脚不给力酿恶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2011年08月06日20:02
幻灯:曲波秀犀利突破 鲁能绝对优势显空霸本色

  12年前,鲁能泰山在桑特拉奇的带领下开荤,夺取了史上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12年后,桑特拉奇却在老东家的身上开了荤,夺得了自己2011赛季的首场胜利。峰回路转,桑尼的陕西浐灞赢得了这场宛如国家队分组对抗训练般的比赛,结束了自己三轮不胜的同时,也送给卫冕冠军11轮首败。

  陕鲁之战一向以国脚众多而颇具看点。明日即将被召集训的国脚有一小半出现在了这场对决当中,除去本次征召,两队中还有昔日国脚、现役国奥球员若干。在当前国字号表现低迷的情况下,诸位国字号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也是人们所关注的。在本场比赛中,双方国脚们的表现却喜忧参半,甚至归为两个极端。而鲁能国脚们不给力的表现则最终酿成了球队失利的苦果。

  马季奇安排韩鹏为单箭头,旨在利用其高点充分展现空霸威力。然而国家队常客却丝毫未表现出威力。传球机械意图明显。前场接应失误连连,就连自己擅长的头槌也总是不着调,浪费了多次良机,此单箭头名存实亡。韩鹏的不给力也直接导致了球队丧失一大进攻点。

  右边前卫蒿俊闵首发并打满全场,但其表现与人们的预期还是有一定差距。陕西队对他的重点盯防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遏制了他在右边路的个人突破。随后小蒿尝试在大禁区附近扯出空当,吊球入禁区,但力道把握不足导致接应队友拿球不利。此外,蒿俊闵在和韩鹏的配合上还欠缺默契,马季奇也应在布阵上多考虑考虑这位他口中“最好球员”的位置。

  国奥小将买提江本赛季首次首发出场,在汪强和苑维玮同时停赛的情况下,买提江承担起了重任。但是这个担子似乎来得太突然,买提江显然没有为比赛做好准备,除去浪费了第30分钟门前单刀和38分钟的射门机会外没有太多表现,半场后即被奥比纳替换下场。后者上场后,鲁能的左路攻势明显打开,但为时已晚。

  相比鲁能国脚的不给力,陕西的国脚们则用优异的表现为自己正名。作为桑尼的昔日爱将,曲波在上一轮比赛中却表现地十分低迷,桑尼在赛后也点名批评了他。本场比赛,曲队一改颓丧,犀利的带球、突破一气呵成,下半场还用一记精妙的传球导致对方后卫乌龙。而左前卫于海则利用头球打破了进球荒,继续了自己“鲁能克星”的英雄本色。

  陕西队获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鲁能则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退出与恒大的冠军争夺。国家队集训在即,两队的国脚们也要以本场比赛为鉴,调整状态为国效力。

  (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