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皇马中国行 > 2011皇马中国行动态

穆里尼奥:泰达潜力不大 比赛不重要没必要死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8月06日20:59
幻灯:卡卡破门鼓掌致谢 迪马利亚摧毁泰达后防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6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8月6日晚,“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与天津泰达的友谊赛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上演,最终众星云集的皇马再次发威,卡卡、迪马利亚、伊瓜因、C罗、本泽马分别得分,6-0大胜天津泰达。穆里尼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在中国的两场比赛做出了评价。

  记者:今天是中国的七夕节,是中国人表达爱情的节日。

  穆里尼奥:我之前没听说过中国的节日,我只知道西方情人节在二月,我夫人会和我休一个连起来的假期,夫人会操办一切,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记者:这几天媒体会,都没到详细的关于超级杯的话题,是否这是俱乐部关官方的命令,让大家封口?

  穆里尼奥:完全没有。这个赛季通过引援,阵容已经非常强大,下赛季目标就是冠军。这已经不是我加入皇马的第一个赛季了,现在大家更投入,磨合也更好,经过这一系列的热身赛,我觉得效果都体现了出来。至于中国的两场比赛,很多人都说不重要,只是商业比赛,但我不这样认为,我们必须维护皇马的尊严,队员都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们都很认真,而且他们也知道,在中国的两场比赛不光是为了自己踢的,也是为了中国球迷踢的。

  记者:在上半场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们注意到您和于大宝有一些耳语,请问当时说了什么?

  穆里尼奥:是的,因为于大宝以前在葡萄牙踢过球,所以他会说一点葡语,我让于大宝告诉他的队友,这并不是一场至关重要、非赢不可的比赛,他们没必要冒着受伤的危险做这样的举动。

  记者:请评价恒大和泰达这两个对手。

  穆里尼奥:我非常清楚,恒大和我们比赛之前刚打完联赛,这从比赛中也能看出来,球队踢得节奏很缓慢,应该不是他们真实的水平,与此相反,我们在广州打得非常非常认真,把自己训练中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到了极致。广州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但皇马太强大了。至于泰达,似乎看上去潜力不是那么大,但我也知道下雨影响了他们的发挥,我认为一支球队的进步需要时间,而且教练是很重要的因素,就像现在皇马队中就有一名中国教练(陶伟),他一直在跟着皇马教练组工作,学习他们教授足球的理念和方式,我相信以这样的方式引入国外的教练内容,包括直接引进国外高水平教练,中国足球水平会不断提高。当然,足球水平要想提高,除了理念之外,还有激情,好在这一点在中国绝不缺乏。

  记者:目前球队球员比较少,是否有引援的必要?

  穆里尼奥:这个问题很好,在西班牙的时候就被问过这个问题,当时我用西班牙语回答,但是他们好像没太听懂,今天我很高兴用英语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英语比葡萄牙语更好。球队人数少是我自己的决定,有三个考虑:第一是要保持队员之间的竞争力,第二是我希望球员能积极参与到队伍中,第三是随时最好比赛的准备,同时二队队员也知道他们有机会加入一队。我不希望明天的新闻标题出现“穆里尼奥希望加入新的球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