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开场连丢三分酿造恶果 低迷状态大梅成女排摆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8月06日22:08
组图:惠若琪夸张拦网

  北京时间8月6日,中国女排在女排大奖赛漯河站次轮比赛中1-3负于塞尔维亚遭遇首败。再次赢得首发机会出场的王一梅比赛状态依然沉迷,开局连丢三分此后更是进攻连续受制不得不过早结束此场争斗,而对大梅的期待目前来讲还是无从谈起。

  在首局比赛第一分的争夺中,对方发球并不具备冲击性,一传到位后魏秋月果断组织平拉开进攻,在塞尔维亚队两名拦网球员手型并未完全并起情况下,身在前排的王一梅却在四号位直接将球攻出界外,而后对方在先得一分的状况下发球逐渐增加攻击性,魏秋月无奈只得单一送到四号位以期依靠大梅个人能力突破得手,但可惜,这位当前国内堪称第一的重炮手连续两次在该位置进攻被直接封堵,中国队即刻在开局遭遇黑色魔咒,连失三分俞觉敏也不得不紧急叫了第一次暂停。

  此后在比分1-4落后不利下轮至大梅发球,由于受到开场连丢三分的影响,大梅在自己的发球环节也不敢用尽全力,然而即便是一次保守式的菜球还是擦网而过险些造成直接失误。而除了在发球和进攻两环节表现拙劣外,在之前有所进步的一传和防守两项保障环节,大梅也是令人十足失望,比分2-6落后之时,身处后排的大梅和张娴合力司职接发球重任,但对手一记后区平冲飘球由于二人联络中断相互“礼让”,只得眼睁睁看着皮球落在自己和队友的结合部而徒叹遗憾。塞尔维亚女排或许也未能想到与中国女排的这场比赛竟然在首局开始阶段就大比分领先,随后的发挥更加游刃有余,不仅大力跳法频频奏效连续破坏中国队一传,在进攻环节也是发足威力狠命硬拍,虽然在范琳琳的发球轮中国队打出阶段性小高潮,并依靠惠若琪在该局中段的一次单人拦网和与徐云丽的双人拦截将比分差距由最初的6-16落后10分连追8分缩小到了14-16只差两分,但对方在局后段还是利用极具穿透力的进攻顺利拿下了首局胜果。

  首局4-12落后时,与首场对阵哈萨克斯坦女排时一样,范琳琳再次换下首发的大梅临场救急,不过,这一次换人与之前相比则是提前了整整一局之多,可见当时的大梅与首场比赛相比状态是出奇的差。而巧合的是,范琳琳在上场之后依旧发挥出了小将那种敢打敢拼不惧强敌的气势,虽然在比分5-13轮至前排时四号位进攻直接出界,但随后在下一分争夺中改为直线策略直接命中还是迅速找到了进攻手感,并且在首局中段自己的发球轮中也令全队打出一次得分狂潮,连追8分险些逆转整局比赛。

  目前中国女排的主攻中除惠若琪依靠全面技术当仁不让稳稳占据一个出场名额外,她的对角主攻人选依旧未能浮出水面,在本次女排大奖赛已经赛完的这两场比赛中,俞觉敏还是在首发阵容中刻意安排大梅率先登场,其目前不言而喻,就是为了尽快让大梅找到临场状态以期之后与美国女排的第三场较量及在第二周的比赛中为迎战另一强敌俄罗斯女排做足准备,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本站前两场分别与哈萨克斯坦及塞尔维亚两队交手过程中,大梅都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准,而在进攻一环无力撑起得分重任后,相对滞后的一传和防守两保障环节其又无法与队友相比,即便是有所进步但也是与之前的自己相比算是相对有些出彩,论整体质量依然达不到应有要求,也因此,一旦在场上起不到任何进攻杀伤力,那么大梅就等于是个摆设,并且由于她的个人能力有限,多数时候还需要队友贴身防护,从而连带影响了全队的整体进攻节奏。

  该出手时不出手,并且大梅的状态还是如此不稳,几个球发挥不好此后表现就是一泻千里,这对现女排队伍中的一名老将而言实属不该,毕竟在这支队伍里以主力身份打过奥运会的就只有王一梅和马蕴雯两人,况且对大梅的定格是应起到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引领全队士气的作用,目前来看,她离这一期待值还较为尚远。(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