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天津宝地才人辈出 计县断头锁秒杀俄罗斯大力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8月06日22:31
计县断头锁绝技制服对手

  天津是中华武术重镇,天津武林界历来人才辈出、流派众多。天津武林有光辉的历史,武林传奇数不胜数。北京时间8月6日,“哈瓦那”杯津门武侠武术搏击挑战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本场津门武侠的巅峰对决,在“玉面侩子手”计县和俄罗斯大力士安命·安德烈之间展开。

  计县是天津武林的后起之秀,他在综合搏击擂台之上3战3胜,展现出惊人的实力,在英雄榜擂台之上他两次以“断头台”技术绞杀对手,在今年4月27日山东淄博搏击赛中更一回合以十字固降服对手,人送外号“玉面侩子手”。不过本次来犯的俄罗斯选手安命.安德烈也大有来头,在俄罗斯铁笼赛中获得过不俗成绩。俄罗斯搏击底蕴深厚,综合格斗整体实力属世界前三之列,安德烈能在俄罗斯铁笼赛中打出成绩可见实力之强,8战6胜的大赛经验也在计县之上,更何况他在身材上比计县更占优。安德烈自然体重在72公斤以上,而计县只有70公斤,况且安德烈身高190厘米,整整比计县高出17厘米。本场比赛计县在身材和经验上都处于下风。

  赛前,双方都曾向对方发表了必胜的宣言,前来挑战的俄罗斯选手向计县下达战书。在战书中,俄罗斯选手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功夫的景仰。但他认为:“在中国,至少在天津,这些功夫传奇已经是以前的事了。在今天的天津,我看不到像韩慕侠和霍元甲这样的武术人,所以我来向天津武术人挑战,不仅仅是为了拿走冠军杯,更要改写这些传奇!”

  面对俄罗斯选手安命·安德烈的挑战,计县表示:“这一次我将拼死一战!为中国争光,为天津争光。”

  比赛的开局,虽然身材上处于劣势,但初生牛犊不怕虎,至今未尝一败的计县冲劲十足,首先一记鞭腿向对手发难,但是实力雄厚的安命随后将计县抱住,但是比赛在瞬息之间发生了改变,计县以一记完美的“断头锁”完成了制服,比赛也随之结束,这样一场比赛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但这就是搏击带给我们的魅力,计县在家乡父老面前证明了自己,完成了一次华丽的演出。(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