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帕切科称凯塔还不配首发 周挺:国安尚缺领军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8月06日22:45
幻灯:文加达相会帕切科搞怪 安贞焕待命替补席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场平局,北京时间2011年8月6日晚,北京国安队在金州与大连实德互交白卷。本场比赛,北京国安拿到一分,虽然把球队的不败纪录续写到了16场,但并不能掩盖御林军三轮不胜的尴尬。

  本场比赛,北京国安队虽然获得了几次难得的破门良机,但无论是大格的补射还是张稀哲的凌空打门都没有将比分改写。小马丁的状态令人担忧,而葡萄牙老头帕切科却在第82分钟才用凯塔替换小马丁上场,这一举动让很多球迷不解。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也针对这一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我这样决定也是出于对全队的考虑,尽管我知道大家现在非常期待新外援凯塔的上场,尤其是在我们的队伍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但是就我看来,目前凯塔的状态距离我所希望的要求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虽然凯塔最近在预备队的表现才开始好转,但是我还是从全队的角度考虑,没有那么早的派他上场。如果我让他上场或者是首发的话,那么对于其他那些状态很好的队员是不公平的。”

  由于王晓龙和王长庆都有伤在身,此次并没有随队前往金州进行比赛。所以,在小马丁状态不佳,难觅良机的情况下,帕切科的排兵布阵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不过,在下半场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小将王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这也是这位球员的首次中超记忆。帕切科对于这位小将也给予了短暂的评价:“王昊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小将,这次在队伍需要他的时候,他能够完成球队交给他的任务。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与球迷感受不同的是,帕切科认为国安队下半场的表现更加出色。

  今天的大连实德展现给我们的快速进攻打法以及流畅的技战术配合,让人难以想象他们仅在本赛季取得过三场胜利。而这样的变化也离不开刚刚走马上任的主教练文加达。巧合的是,文加达与国安队的主帅帕切科都是来自葡萄牙的教练,而且二人还是好朋友。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这两位老友也分别谈到了关于足坛选帅的“葡萄牙热”。帕切科表示:“我想葡萄牙教练之所以能够受到追捧是因为葡萄牙人的性格所致,而且在葡萄牙,热爱足球运动是一种传统。我们会把我们自己对足球的这份热爱、专注和投入倾注到我们的指教工作中并影响到我们的队员。”

  与帕切科不同的是,大连实德主帅文加达则从文化的角度解析了这一现象,他表示:“600年前,葡萄牙人就是大航海时代的历险者,我们的先辈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在世界各地闯荡。葡萄牙人在与人沟通方面有着超乎常人的能力,在与队员交流的时候,我想我们也具备一定的优势。”

  随着一场0-0的到来,国安队与榜首广州恒大的差距也扩大到了11分,这不禁让我们感到国安队的争冠之路越来越艰难。赛后,周挺对这个0-0的比分也表达了他的看法:“我们的队伍现在并没有一个非常稳定的前场得分点,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能够站出来带领球队去拿下比赛。我想这也是我们队在下赛季需要改进的地方吧。”(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