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魏秋月总结女排三大败因 俞觉敏:经验技术都差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6日22:46
组图:惠若琪夸张拦网

     新华社郑州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6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1:3不敌塞尔维亚队,本站赛事首尝败绩。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1:25、25:23、21:25和18:25。

    本场比赛,面对打法凶狠、高度占优的塞尔维亚队,中国队一直处于被动状态;一传和防守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后排进攻也没有多少作为。

    开赛后,中国队状态不佳,被对手开场打了个16:6。暂停后,惠若琪状态回升,连续拦网和扣杀成功,提振了中国队的士气,连追8分(14:16),让球迷看到了扳回劣势的曙光。但一传不好的漏洞,让中国队的进攻再次受阻,以21:25输掉首局。

    第二局,双方打得相当胶着,前半程中国队与塞尔维亚队打成10平,此后中国队打出了灵活多变的特点,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一传差和防守空挡多的问题一直未能解决,而防守对方1米96的乔瓦纳·布拉克赛维克的扣杀依然显得办法不多,结果以21:25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只有加强进攻方能取胜,但中国队在后半程却乱了手脚,面对对手的强攻再次哑火,最终以18:25败下阵来。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表示,这支队伍的年轻球员在经验和技术上都比对手差一些,2号位进攻也不好,对手发球对我们的调动以及对进攻队员的拦防都很出色。

    中国队队长魏秋月认为,这场比赛球队快变的风格没有打出来,进入状态较慢,不够紧凑,有很多教训值得吸取。

    中国队目前战绩为1胜1负,将于7日下午对阵本站比赛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完)2011/08/06 22: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