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孔卡穿裆球羞辱前国脚 中超梅西应该享受特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08月06日22:55
幻灯:孔卡破门咬大拇指庆祝 梅开二度仰天怒吼

  小个子有大智慧!8月6日晚,2011年中超第19轮,凭借着前巴甲MVP孔卡的两射两传,广州恒大队4-0击败青岛中能队,本赛季中超实现双杀。本场比赛可谓孔卡一个人的表演,他在中场赛场的确显得技高一筹,不仅射门助攻锋芒毕露,而且一记穿裆球也让前国脚刘健十分恼怒,第60分钟后,孔卡多次遭遇黑脚,不过只有姚江山被黄牌警告。孔卡刚登陆中超时,恒大俱乐部曾呼吁保护中超的梅西,中超是否需要保护孔卡?这的确是个问题。

  孔卡中超首次出场就进球表现相当惊艳,不过他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迷失了,颇令李章洙失望。本轮比赛,恒大“小王”克莱奥继续养伤,“大王”穆里奇四黄停赛。孔卡首发迎来了自己在中超的第三场比赛,同时是其正名之战。

  本场比赛由孔卡和郜林在中圈开球,刚刚开场孔卡的表现就极为活跃,他在前场的穿插很见功底,射门也相当积极,几乎包办了恒大队的前场任意球和角球。第12分钟,孔卡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在边网上。第16分钟,孔卡从右路插上接应姜宁传球往左边一抹晃开空档,在点球点附近从人缝中左脚推射球门左下角破门。第29分钟,孔卡主罚前场任意球落叶球直接破门,青岛门将刘军几乎没有什么反应。孔卡15分钟内梅开二度,为恒大队奠定胜局。

  下半时孔卡没再进球,但是表现依旧惊艳。第51分钟,恒大队反击,孔卡拿球假动作之后竟然打了刘健一个穿裆,郑智将球接到继续组织进攻。对于这个传球,惹得上海百事通评论员大呼:羞辱啊,绝对的羞辱啊 孔卡那么小的个子,原地晃了几下就把刘健骗到了!

  上半时梅开二度,加上这个穿裆球羞辱青岛队长,此后青岛队上下开始对孔卡重点照顾,甚至不惜实行砍杀战术。第57分钟,邹征边线附近勾球抬脚过高膝盖磕在孔卡面部,孔卡坐在地上有些郁闷。邹征在边线附近救球精神可嘉,但是跳得几乎踹到孔卡脸上,似乎有点醉翁之意不在酒。

  这还没完,第60分钟,孔卡前场拿球,刘健迎面铲球被吹了犯规。其实这个球似乎是对此前的被穿裆进行报复。第82分钟,孔卡前场突破,姚江山拉拽孔卡犯规被出示黄牌。此后孔卡禁区前拿球又被朱世玉犯规。孔卡多次遭遇侵犯仅仅吃到一张黄牌,也许是主裁判王津心太软,也许是青岛队员犯规尺寸掌握得好。不过孔卡下半时两次传球还是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0。

  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贵的外援,孔卡首秀进球,第三场比赛进两球两级助攻,不愧巴甲MVP的身份。孔卡刚登陆中超时,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曾赞其“中超的梅西,西甲的孔卡。”同时呼吁请大家保护孔卡,因为中国足球只有走技术足球的道路才会有未来。 而今孔卡一场比赛进两球两助攻,在中超简直如鹤立鸡群,今后的比赛必然会成为对手的眼中钉肉中刺,遭遇小动作甚至黑脚也是家常便饭,中超会像西甲保护梅西一般保护孔卡吗?(搜狐体育 石林波)

相关新闻:

·千万孔卡梅开二度自我救赎 没郑智或许他能更强
·孔卡正名战获5万球迷高呼 每1次倒地都让人揪心
·刘守卫漫画:孔卡无愧天价年薪 用两球证明价值
·郜林:今天表现不错 少几个主力对比赛影响不大
·两大将缺阵促孔卡大爆发 第一身价或应现身鸟巢

幻灯:恒大啦啦队超短裙亮相 孔卡穿拖鞋显休闲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