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江苏舜天VS深圳红钻

白巫师输比赛赢得尊重 功利足球让漂亮足球难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姚钏
2011年08月06日22:57

  中超联赛第19轮江苏3-0深圳的比赛,江苏主帅德拉甘如愿赢得了3分,深圳主帅特鲁西埃虽然赢得的了尊重,但他自己执教的球队却依然深陷保级的泥潭。3分重要,还是漂亮的场面重要?两位足球教练不仅有不同的足球哲学,而且各自不同的足球哲学将带给他们不同的结果,特鲁西埃还能挺多久?恐怕这个疑问不久就会有答案。

  特鲁西埃是法国籍著名足球教练,曾经执教尼日利亚、日本等多支国家队成绩辉煌,执教俱乐部战绩同样显赫。但在挂帅深圳红钻后,特鲁西埃带队成绩并不理想,但很少得到球迷的嘘声,本场和江苏队的客场比赛,就连主场的电视解说员也一直在表扬特鲁西埃的执教能力,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难,目前的这支深足实力确实在中超非常孱弱,但能踢出如此漂亮的足球,“白巫师”的执教能力可见一斑。

  虽然球队实力一般,但“白巫师”通过这个平台完全展示出自己先进的技战术理念,本场比赛深圳队占据了场上完全的主动,控球率52%胜过主队的48%,射门次数15多过对方的13次,角球、前场任意球等数据也全面占优,但后防线的实力太过让人难堪,被对方轻易撕开连进3球,继续深陷保级区。

  虽然比赛输了,但本赛季深圳队的比赛风格焕然一新,几乎赢得了客场球迷、球员、解说员,所有人的认可和尊重,都毫不怀疑“白巫师”的能力。反观江苏主帅德拉甘,名气无法和特鲁西埃相提并论,但自从执教舜天队后,风格简单实用,虽然谈不上有多么漂亮,但球队成绩持续反弹,如今已经取得了主场六连胜,彻底摆脱了赛季初深陷降级区的困境。

  从本场比赛也可以看出,深圳队虽然缺乏有实力的核心球员,但整体打法很成型,配合、组织非常有章法。而江苏队上半场控球非常之差,但塞尔维亚老头给球队带来了非常高效的进攻火力,下半场用简单的头球战术,抓住简单的几次机会就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随着联赛的逐渐深入,特鲁西埃和德拉甘将会有何种走势,二人的足球风格又将延续多久?我们祈祷特鲁西埃的漂亮足球能延续,但也渴望看到德拉甘简单高效足球风格对球队的改变。 (搜狐体育 姚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