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建业连杀陕沪保级强势反弹 一人激活成获胜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狗
2011年08月06日23:09

  凭借着徐洋的给力发挥和锋线双煞之间的通力合作,河南建业以一波可喜的两连胜逐步走出了赛季之初一胜难求的低迷。连续在主客场刺杀了实力不俗的陕西浐灞和上海申花后,主帅邦弗雷雷或许已经摸索出了心中最佳的人员配置。

  本场面对多轮不胜,志在一场胜利解渴的上海申花,河南建业在赛前并不为外界所看好。两队首回合交锋申花也是在客场轻松拿下了对手,这支在两年前还杀入中超四强的勇猛之狮似乎已不复存在了。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和新帅邦弗雷雷的走马上任,球队的面貌马上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其中邦弗雷雷最大的贡献就是激活了此前表现中规中矩并不算太过出彩的徐洋,作为河南建业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87国少的重点球员,徐洋在邦弗雷雷的引导下已经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这个有“小梅西”之称的希望之星必会成为球队未来的进攻核心。

  算上今天这粒为球队锁定胜局的关键进球,徐洋在过去5场联赛中已打入3球,其中包括了阻击家乡球队山东鲁能的那记边路带球内切后直接起脚的弧线球破门。徐洋的快速成长和逐渐显露出来的核心才能对于建业和他本身来说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本场比赛,徐洋在前场被邦弗雷雷委以重任,而他也没有辜负主教练对他的充分信任。球队的扳平一球就是源于他在左路的精准传中,球刚刚好越过了第一点的防守球员,落在了内托身前,他也不负重望头球破门。这个进球一般功劳都应算在徐洋身上,正是他恰到好处的传中才给了内托舒舒服服将球顶进的机会。然而徐洋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下半场第11分钟,弗洛雷斯禁区前挑到左路后点,徐洋上来迎球起左脚打门,球钻远角,邱盛炯扑救不及!一记妙传+一脚精彩绝伦的世界波,这绝对是巨星级球员才有的表现。毫无疑问,这个七夕之夜会给徐洋留下难以忘却的深刻记忆。

  当然,球队的获胜并不能完全记在徐洋一个人身上,本场锋线上的两位外援同样为球队的逆转立下了汗马功劳。作为球队新引进的重量级外援弗洛雷斯,他不仅为徐洋漂亮的送出了锁定胜局的助攻,整场比赛,他的意识以及传球的精准度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澳洲MVP果然物有所值。而为球队打入第一球的内托已是中超的老油条,在申花羸弱的防空漏洞下,内托的头球威力一展无疑,在他取得第一个进球前,他就险些头球撬开了申花的城池。下半场,内托依然占据了明显的制空权,可以说内托非常好的扮演了球队的桥头堡和最后一击的作用。

  随着内外援的人员配置逐步稳定,建业球员之间在场上的化学反应也一场胜过一场。相信在内外援配合逐渐到位之后,建业在下半赛季会有更大的作为。

  (搜狐体育 飞狗)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