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京连白卷鲁沪败 孔卡爆发桑尼登泰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8月06日23:10

  北京时间8月6日,中超第19轮战火重燃,大连与北京之间的PK,虽然两位葡萄牙籍洋帅的热辣斗法没有分出胜负,但双方在比赛中还是显示了较高的技战术含量。陕西与鲁能之间的对话,桑特拉齐迎战老东家,好运连连,除了于海继续扮演了鲁能的克星角色外,对手居然还“贡献”了一粒乌龙;恒大与青岛两位韩国籍主帅之间的较量中,孔卡大爆发成为关注的焦点。而申花主帅奚志康在棒棒糖组合面前显的弱不禁风,六轮不胜后,上海申花命运堪忧。江苏实现三连胜后,球队跃升到了前六。而成都和深圳两支保级苦旅,分别输球,保级形势命悬一线。

  杭州绿城1-0辽宁宏运

  因台风影响,杭州绿城主场迎战辽宁宏运的比赛延期到8月7日进行。结果,在雨中进行的杭辽激战,凭借拉米雷斯的一记点球,绿城一球小胜辽宁,结束了六轮不胜的尴尬。而辽宁队却尝到了两连败、三轮不胜的苦涩滋味。

  上半场双方都无法打破对方的城池。杨旭哑火,毛剑卿碌碌无为。比赛在第54分钟风云突变。拉米雷斯单刀赴会直面门将,张鹭出击把球扑出,拉米雷斯倒在禁区内,裁判给张鹭出示黄牌并判给绿城队点球,辽宁队队员与裁判发生争执。随后,拉米雷斯主罚点球,命中,杭州绿城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75分钟,辽宁队同样获得了点球机会,奥托右路突破后横传禁区,杨旭推射,皮球打在杜威手臂上,裁判鸣哨示意杜威手球,判给辽宁队一记点球,结果肇俊哲主罚的点球击中横梁弹出,辽宁队0-1憾负绿城。

  广州恒大4-0青岛中能

  广州又迎来一场大胜,球队的不败场次继续增加,而如此状态延续下去的恒大,创造凯泽斯劳滕神话似乎越来越近,恒大球迷在期待恒大能否以赛季不败战绩夺冠。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是孔卡抢眼的表现和超越自我的发挥。在克莱奥、穆里奇两杆火枪手均不能披挂上阵的情况下,千万美元先生孔卡挺身而出,用两粒进球,外加两粒助攻,帮助恒大较获一场大胜,同时也帮助球队继续高歌猛进,向着冠军进发。与恒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为韩国籍主帅的张外龙在与老乡李章洙的较量中彻底败下阵来,中能的客场首胜之梦也宣告破灭。

  上半场第16分钟,恒大右路连续做出配合,姜宁得球之后巧妙转身,一脚直塞将球传入禁区,孔卡右路跟进突入禁区,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冷静推射得手,1-0,恒大取得领先。孔卡也打入了他加盟恒大后的第二粒进球。第28分钟,栗鹏防守时铲倒郜林,被黄牌警告,恒大获得任意球机会,孔卡主罚选择了直接射门,皮球飞入球门死角,2-0,孔卡梅开二度,恒大扩大领先优势。第61分钟,郜林为恒大拼到右侧角球机会,孔卡主罚开到远点,郜林迎球怒顶入网,这是郜林本赛季第五粒联赛入球,3-0,第85分钟,孔卡禁区右上角斜塞,高志林得球后冷静地晃开一名防守球员后左脚低射破门,4-0,恒大彻底锁定胜局。

  大连实德0-0北京国安

  这是一场葡萄牙籍洋帅之间的斗智斗勇之战,球队的胜负对于国安和大连来说,都相当重要。为了达到各自的目的,两位葡帅各出招数,本场比赛前,文加达针对国安边路进攻突出的特点,重点安排赵宏略和穆勒德盯防小马丁和乔尔,同时让吕鹏和薛亚楠控制朴成、张稀哲等进攻核心。但实战中,帕切科率领的国安队似乎更加深谙攻防兼备的章法,令主场作战的文加达弟子们犹如老虎吃天。

  虽然互交白卷,但整场比赛还是涌现了一些让人心惊肉跳的场面。上半场第18分钟,实德队打空门未果,第21分钟,大格的补射被孙寿博神奇扑出,第44分钟,国安队张稀哲侧凌空打偏。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也均为制造必进杀机,最终,经过90分钟的鏖战,双方0-0握手言和。北京国安队凭借这场平局,将自己的不败纪录续写至16场。

  上海申花1-2河南建业

  继上轮在客场0-2负于联赛副班长后,本轮上海申花再造惨案,以1-2不敌河南建业。上海申花近6轮惨遭1平5负的尴尬战绩,主帅奚志康无疑如坐针毡。在领先一球的大好形势下,申花习惯性地沉沦,从失去进攻主导权,到失去高空制空权,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一退再退。反观对手,河南建业队在棒棒糖组合的指挥下,以最合适的人员搭配方式,瓦解了主场作战的申花所有的攻防办法,成功实现逆转,全取三分。

  第8分钟,申花队获得角球,姜坤平快球开到禁区外,戴琳离门20米处直接凌空抽射,球向炮弹般的飞向河南队球门死角,1-0,申花领先。第23分钟,河南队由徐洋左路斜传禁区准确找到内托,内托高高跃起 力压于涛甩头射门,皮球弹地后窜入网窝,将比分扳成了1-1,而内托连续两轮取得进球。第56分钟,河南发动进攻,弗洛雷斯禁区前挑传禁区后点,徐洋前插迎球怒射,皮球窜入球门远角而入,河南反超比分,最终河南队反客为主2-1成功摘花。

  陕西人和2-1山东鲁能

  陕鲁之战,凭借着于海率先发难和鲁能里卡多“贡献”的乌龙,陕西队在三轮不胜后迎来十分关键的三分,而鲁能则在遭遇近11轮的首败。与此同时,陕西继上赛季主场击败鲁能之后,再尝胜果,而于海也继续扮演了鲁能的克星角色。上半场的习惯性慢热和落后,导致鲁能创下14场上半场没有进球的尴尬纪录,新援蒿俊闵并没有特别抢眼的表现,而韩鹏替补上场后,再次陷入低迷。由于本轮客场遭负,鲁能本赛季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第41分钟,陕西队打破场上僵局,张成林左边路45度斜传,禁区内于海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0。第48分钟,陕西队打出快速反击,李春郁将球分给右边路高速插上的曲波,后者一脚低平球传中,中路鲁能中卫里卡多倒地解围,却误打误撞,将皮球挡入自家大门,陕西队凭借对方这粒乌龙球,2-0扩大比分。第62分钟,蒿俊闵右路直塞周海滨插上传中,奥比纳抢点时被陕西队防守队员侵犯倒地,裁判判罚给鲁能点球,刘清不满判罚染黄,随后奥比纳一蹴而就,扳回一分。最终陕西队2-1全取三分。

  江苏舜天3-0深圳红钻

  3-0!三连胜!江苏舜天在度过了一段艰难时光后,终于恢复了元气。德拉甘的救火,耶夫蒂奇的加盟,激活了球队的战斗力,以致于最近三轮土炮洋枪一齐发威,前锋后卫一起进球,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局面。相比之下,深圳队在遭遇此败后,上轮过后刚刚建立起来的一点保级信心,又遭遇迎头一盆凉水。分析后面联赛的保级形势,深圳危在旦夕。

  上半场第31分钟,江苏队禁区前沿打出配合,达纳拉赫分球到左路,吉翔前插后禁区内扣过一名深圳队后卫后一脚低射,皮球飞入远角,1-0,江苏队取得领先。第49分钟,江苏队获得左路角球。陆博飞主罚,张迅伟出击失误,埃雷尔森迎球轻轻一点,皮球进入空门,2-0,江苏队扩大领先优势。第66分钟,陆博飞主罚角球到后点,深圳队防守漏人,塔基耶夫头球冲顶破门,江苏队将最终比分锁定为3-0。

  南昌衡源1-0成都谢联

  两支身处保级泥潭球队的难兄难弟之争,分出了胜负,南昌笑到了最后,而成都谢菲联则继续深陷泥潭,保级路上艰难度日。此役再胜,意味着南昌衡源实现了对成都的赛季双杀。近6轮联赛,南昌夺得了第4场胜利,复苏迹象明显。反观谢菲联此役输球后,球队陷入到了11场不胜的难堪,保级形势命悬一线。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第64分钟,南昌队徐文将球横传到中路,卡米洛一脚远射被王昊一扑出,后面跟上的高在成补射还是被王昊一用身体挡出,埋伏在门前的外援保罗面对空门将球打进!南昌1-0领先成都。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的比赛,延迟到10月2日进行。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因台风影响延期进行。(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