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女排大奖赛前瞻:汤姆缺席露软肋 求胜押宝快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8月06日23:29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最后一场较量将于8月7日进行。刚刚负于塞尔维亚遭遇首败的中国女排将迎战本组实力最强的美国女排,俞家军能否上演以弱胜强好戏当属期待!

  名将云集实力剧增 汤姆缺席攻其软肋

  中国女排在首战漯河站比赛中的三个对手当属美国女排最为强悍。而由于本次女排大奖赛算是年底世界杯的一次模拟赛,同时也是考虑为明年伦敦奥运会提前适应各路高手做好准备,麦卡琴将几乎所有能够召集到的名将全部网罗,这其中就包括全能功勋球手汤姆-洛根,同样也是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两员老将副攻波恩和二传博格以及当时表现不俗的主攻K-格拉斯。而去年大奖赛MVP得主副攻手“眼镜侠”阿金拉德沃和曾有过惊艳发挥并最终依靠犀利进攻力助美国队时隔九年之后再次夺取该赛事冠军的接应胡克尔,另外,刚刚在瑞士精英赛中挑起大梁的队长副攻塔马斯、渐趋成熟的二传A-格拉斯、曾效力于郎平执教的恒大俱乐部的自由人戴维斯及去年就屡有斩获的主攻拉尔森和小将霍琦也都出现在本次大奖赛名单并将携手老将扛起卫冕重任。

  在首战漯河站的比赛中,美国队由于所仰仗的拦防核心汤姆-洛根的暂时缺席该重任将不可避免地落户到两员主攻拉尔森和霍琦头上,特别是拉尔森能否挑起一传重担对该队取得佳绩事关重要,而她的对角主攻霍琦虽全面技术相对滞后但进攻颇具杀伤力,在首场与塞尔维亚队争斗中,其一人在强攻环节独得14分与队友阿金拉德沃和胡科尔并列进攻端排行榜第一位展示出奇高状态。不过,当前这支美国女排由于主帅麦卡琴融入了男排技术风格,整体打法还是以战术进攻为主,而由于拉尔森还不具备汤姆-洛根十足稳定的一传表现,一旦在关键时刻接发球环节出现闪失,该队进攻效率也将大打折扣,因此,中国女排与之对垒还是应尽其所能利用拼发球手段以期冲击对方第一道防线,也唯有这样方能在网口不占优势的状况下与对手展开相持。

  对手拦网超乎寻常 能否御敌待看快变

  中美两队在去年和今年共有五次交手记录,中国女排暂以3-2领先。在去年的瑞士精英赛中,由王宝泉执教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以3-1战胜以多名新手出战的美国女排最终夺取冠军。而在之后的女排大奖赛的比赛中,由于对方以汤姆-洛根和伯恩等全主力应战,同样还是在王宝泉率领下,中国女排则是在香港站和最后的北仑总决赛中遭对手双杀,并且在香港站的双方较量中,由于惠若琪因伤缺阵,在第二局竟然以10-25惨败创造出了一个中美交战史上的最低单局悬殊记录。同样,在今年大奖赛之前的瑞士精英赛中双方再次展开争斗,在小组赛和季军战两场比拼中,虽然换由俞觉敏任教的中国队分别以3-2和3-1胜出,但考虑到对手依旧是众多名将弃战,这两场胜利也是掺有不少水分对本次大奖赛近乎没有参考价值,正因如此,此番相斗才算是一场真正的实战演练。

  与美国女排这样一支整体技术相对全面的球队过招,俞家军还是应立足于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才能不受制于对手牵制,而次轮之所以负于塞尔维亚女排也正是源自于此,因而,一旦比赛节奏纳入到对方进程则形势极端危急,特别是一传环节出现波动仅凭强攻实力无异于以己之短攻其之长。而魏秋月在组织进攻过程中,也应力求于在一传到位抑或是即便半到位状况下也要强行进行快变战术传配,毕竟对手是以拦网见长的球队,该队两员副攻阿金拉德沃和老将波恩能够在首场与塞尔维亚队激战中仅凭借拦网就分别拿下8分和4分绝不是一时兴起。(搜狐体育 李军辉)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1号王一梅+4号惠若琪

  副攻:9号杨珺菁+15号马蕴雯

  接应:3号杨婕

  二传:8号魏秋月

  自由人:7号张娴

  美国女排:

  主攻:11号拉尔森+18号霍琦

  副攻:7号波恩+16号阿金拉德沃

  接应:19号胡克尔

  二传:4号博格

  自由人:6号戴维斯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