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大连0-0平北京场面占优 文加达自我修正迎改观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07日02:37

  短短的一个星期,文加达就让实德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周前,他们在南昌踢得相当混乱,毫无章法;一周后,他们不仅战平了排名第二的国安,更一度将对手压在后场打。昨天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拿到了1分,更重要的是,实德队员们通过场面占优的比赛过程,进一步树立了信心。文加达更是宣称:“下场比赛,我们会打得更好! ”

  文加达的自我修正

  毫无疑问,客战南昌时,文加达对实德队员们的比赛能力还不是非常了解,而队员们对于他的战术要求,一时也不太适应。赛后,文加达一再宣称,他对大家的表现都很满意,实德队踢得并不差,场上表现与他的预期完全相符,但这一评语富含了太多的鼓励成分,实际上,在实德内部,很多人也都认为,实德队踢得并不好。

  没有直来直去的自我评价,并不等于文加达没有意识到问题,过去的一周时间里,他一直都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从昨天他的用人安排就可以看出来,433改成了442,在中路更有威胁的阿德里亚诺获得了与马丁搭档构筑前锋线的机会,而奔跑能力超强、门前感觉却一塌糊涂的詹姆斯,则与同样能拼能跑的朱挺构筑两翼。

  我们就差一个进球

  变阵后的实德队一度完全压制住了国安。第19分钟,国安才有了第一次射门,在此之前,实德队已经至少5次严重威胁对手大门了。整个上半时,实德队都咄咄逼人,给国安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即使是在帕切科及时做出调整,实德队体能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下半时双方也不过是势均力敌。尽管没能赢得比赛,但实德队的表现还是让全场两万名球迷看到了希望。

  突然爆发,并不完全是文加达的作用。队内人士也客观分析说:“在主场,比赛肯定能踢得更好一些。而且,上场在南昌,也确实太热了。”此外,阿德里亚诺和穆勒德也都逐渐进入状态,这也使实德队的实力得到了加强。但必须看到,文加达掌控全局的能力确实不同凡响。只经过了一场比赛,他就迅速做出了自我修正,较好地发挥出了实德队的战斗力。

  文加达说,最重要的是树立信心,此战过后,队员们多少找到了一些感觉。赵宏略笑称:“踢得还行吧?要是再有进球,那就相当完美了。 ”文加达则告诉记者:“下场比赛,我们会打得更好!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