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人和VS山东鲁能

马季奇接手鲁能后陷怪圈 连续14场上半场不进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07日08:07

  8月6日下午,鲁能泰山客场挑战陕西队的比赛在陕西省体育中心打响,结果泰山队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以及下半场刚开始阶段连丢两球,尽管随后泰山队替补登场的外籍前锋奥比纳凭借点球扳回一城,但最终鲁能泰山仍以1:2的比分败走西安。

  本轮联赛,鲁能泰山兵败西安,而广州恒大则在自己的主场拿下青岛,在如今的积分榜上,泰山已经落后恒大14分之多。对于鲁能泰山来说,现在再提“卫冕”,简直就是一个笑话了。

  旧人笑,新人哭

  对于鲁能泰山队来说,如今的陕西主帅桑特拉奇是“旧人”,而本队主帅马季奇才是一位“新人”。鲁陕对决结束之后,桑特拉奇笑了,充满激情的他跨入球场,用自己的方式答谢陕西球迷;而此时泰山主帅马季奇,带着自己的几名助手在教练席旁默默不语,他们似乎不愿意马上回到休息室,面对那些同样沉默的泰山球员。

  8月6日的西安天空放晴,马季奇打扮得相当得体,相比之下,桑特拉奇则多少有点狂放不羁———尽管精神状态依然饱满,但桑尼毕竟已经65岁了,他的将军肚已经相当明显,偏偏他又将蓝衬衣上面的几粒纽扣解开了,整体的形象与山东球迷熟悉的那个桑尼相差甚大。但是绿茵场上向来只以胜败论英雄,比赛结束之后,陕西省体育场内三万余名球迷均在满怀期待地注视着桑特拉奇。

  只见桑特拉奇快步跨入球场,高高举起双手,向现场的陕西球迷鼓掌致意,三万余名球迷自然报以更加热烈的掌声。随后桑尼向球员示意“绕场一周,答谢球迷”,这为他自己赢得更多的掌声。站在场地中央的桑尼向着热情的球迷连续深鞠躬,然后带着坚毅的表情离开球场,看得出,他本人非常享受这整个过程。“桑尼又沉浸在英雄情怀之中了,他就是这样,性情中人嘛。”一位熟知桑尼习惯的泰山队人士如此评论。此时马季奇等人在现场安保人员的劝说下离开了教练席,一言不发地走进了泰山队球员休息室。

  “上半场”拖死泰山队

  看上去,鲁能泰山队可以为失利找到不少理由,比如本场比赛安排在下午5点开始,让习惯于“夜战”的泰山将士很不适应;比如邓卓翔赛前伤势突然加剧,打乱了马季奇的战术部署……但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球队自己身上,现在的鲁能泰山只会踢下半场的比赛,每次“上半场”都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的,也正是连续多个浑浑噩噩的“上半场”,拖死了鲁能泰山、拖碎了泰山队的卫冕梦。

  “上、下半场反差太大,我也弄不明白到底为什么会这样。”马季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以这一次的比赛为例,我们上半场先丢了一个球,然后下半场刚刚开始又丢了一个球,比赛到这时候就非常困难了。尽管随后我们努力追赶,但只打进了一粒进球。如果没有下半场刚开始的那粒丢球,我想我们本应该能够取得一场平局的。”

  资料显示,马季奇接手鲁能泰山队之后,共率队打了13场中超联赛和1场亚冠联赛,在这14场比赛中,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泰山队从来没有在上半场攻破对手的城池。

  亚冠席位能否保住?

  中超卫冕已经只是一个羞于说出口的梦想,鲁能泰山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迅速找到问题并加以解决,努力打好剩余的中超联赛及足协杯赛,确保拿到一个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席位。但亚冠资格,对于如今的鲁能泰山来说也不是可以轻易取得的。

  日前的亚足联执委会已经决定,下赛季亚冠联赛中国球队仍有4个参赛名额。只是中国足协本赛季已经重新启动足协杯赛,按照规定,足协杯冠军应该获得一个亚冠参赛名额,也就是说鲁能泰山只有最终名列中超前三才能铁定获得亚冠参赛机会。当然了,泰山队向来有擅打杯赛的传统,如果能够获得足协杯冠军,鲁能泰山也能得以参加亚冠,但杯赛毕竟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押宝杯赛冠军,对于鲁能泰山来说绝对是不智之举。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广州恒大如果没有大意外,将铁定获得中超冠军,从而拿走一个亚冠参赛名额;北京国安已经日渐成熟,也极有可能跻身前三;鲁能泰山尽管暂时保住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名次,但要想往前冲却是困难重重,自己的身后则有陕西、天津等队在虎视眈眈。客观地讲,本赛季的鲁能泰山有跻身中超前三的实力,却没有名列前三的把握,以后一旦出现闪失,甚至不能排除泰山队跌出前五的可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