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重庆力帆遭最后绝杀 张磊震惊表演被评全场最佳

来源:重庆日报
2011年08月07日10:48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 实习生 毛守信)舒梅切尔、范德萨……所有伟大的门将之所以被人铭记,就在于他们所做出的每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昨晚,在涪陵,在2011赛季中甲联赛第18轮的比赛中,力帆门将张磊犹如门“神”附体,他一次又一次令人震惊的表演,让人们不禁想起了那些伟大的门将。尽管张磊的努力未能挽救力帆1∶2负于广东日之泉的结局,但他的表现绝对配得上赛后评出的全场最佳!

  上半场第5分钟,力帆就被广东日之泉外援里卡多单刀突进打进一球。丢球后,张磊的表演开始了。

  第15分钟,张磊作出了全场最精彩的扑救。广东日之泉队员在前场抢断形成反击,突入力帆小禁区左侧后高球横传后门柱。此时,后门柱的广东日之泉球员已经无人防守,并且面对空门,只要顶到球就必进无疑。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力帆将0∶2落后时,只见门前突然出现了一个黄色的身影,是张磊。此时,还守在前门柱的张磊,在对方球员头球攻门的瞬间,横身从前门柱飞扑到后门柱,用身体挡出了这个必进球。这样的扑救,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对方球员面对这样的扑救更是呆若木鸡。

  随后的比赛,张磊至少做出了5次世界级的扑救,或是扑出对手的单刀球,或是用指尖挡出对方打向死角的射门。力帆能在90分钟内与对手战成1∶1,依靠的是张磊在禁区内的高接抵挡弥补本队脆弱不堪的后防线。

  但是,张磊的神奇终究敌不过广东日之泉一轮又一轮的猛攻。终于,在比赛进行到补时第一分钟,广东日之泉的狂轰滥炸终于轰开了张磊把守的大门,但就是这样一个绝对死角的射门,张磊依然用指尖碰到了皮球,只是,赶上来补射的日之泉球员用身体将球挡进了球门。最终,张磊的神奇没能挽救力帆1∶2告负的结局。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