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新秀可解控卫危机 专家点莫里斯可替代老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08月07日10:57
(老鱼接班人?) 

  北京时间8月7日,洛杉矶湖人队的控卫问题由来已久,但是上个赛季随着费舍尔的老迈更加突出,在季后赛中先后被保罗、基德、巴里亚们打爆,所以补强控卫是紫衣军的当务之急。而美国篮球媒体《露天体育》的专家里安-西蒙认为,湖人控卫位置的答案就在球队阵中,那就是今夏的41号秀达柳斯-莫里斯。

  达柳斯-莫里斯虽然现在还没有参加一场NBA的比赛,不过他确实是洛杉矶湖人队未来的控卫人选。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湖人队在第41顺位的位置选择了莫里斯,使得他成为了自从魔术师约翰逊以来,湖人队选中的首位纯正组织后卫。

  当然不是说莫里斯能够成为下一个魔术师,在湖人目前的阵容情况下他也不需要那样做。6尺5寸的莫里斯,臂展极长并且有着非常好的传球视野,他在密歇根大学场均贡献6.7次的助攻,在三分线以内拥有着出色的投篮命中率,这一点有些像安德烈-米勒。在选秀前,ESPN的专家查德-福特非常看好莫里斯,认为他是2011届新秀中最好的纯正组织后卫“,湖人队能够在41顺位选中他,确实有些淘到了宝贝的感觉。

  以目前湖人的实力,他们不需要用拜纳姆或者其他的筹码来大出血换保罗,紫衣军所需要的只是一个年轻有冲击力能够防守和投篮的后卫,而莫里斯能够提供这种帮助。由于前几个赛季湖人队的战绩不错,并且背靠背夺得了两次总冠军,因此控卫位置被忽略,一直让费舍尔来担任。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费舍尔上赛季老态尽显,下个赛季他的上场时间和球队的作用必然要继续下滑,紫衣军到了不得不改变1号位的时候了。

  如果湖人队下个赛季用费舍尔打满82场比赛(NBA停摆不影响新赛季),紫衣军想要夺得总冠军的希望将非常渺茫,即使能够撑过常规赛,到了季后赛老鱼的体能和身体状态也将非常糟糕,无法抵挡年轻后卫们的冲击。而至于布雷克,他有防守,有三分,但是过去的一个赛季证明布雷克并不适合湖人队,他在洛杉矶始终找不到感觉。

  现在到了给年轻控卫机会的时候了,费舍尔已经老迈,而科比也进入职业生涯的后段,湖人的阵容中需要新鲜血液,需要年轻的活力,如今即使凯尔特人阵中的年轻球员也比紫衣军多。莫里斯当然还有尚待提高的地方,他的三分球和失误数都需要改善,这样才能够成为可靠的选择。而与科比、费舍尔这样的大师一起打球,莫里斯相信会获益匪浅。

  此前法玛尔、武贾西奇以及现在的香农-布朗,这些年轻人都没有在湖人获得太多的机会,一方面是费舍尔、科比当时还算年轻,另一方面这些球员都不是纯正的组合后卫,他们并不能提供湖人所真正需要的东西。而莫里斯的到来,将会给科比、费舍尔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也会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当然赛季开始莫里斯将会出现在替补席上,但是相信在全明星赛左右,他就会取代费舍尔成为湖人的首发控卫。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