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孔卡两传两射打开胜利门 千万先生开启表演时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07日11:18

  青岛主帅张外龙号称来广州“讨债”,结果旧仇未报再添新恨。昨天晚上,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广州恒大4:0完胜青岛中能,积分榜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1分。穆里奇和克莱奥两张王牌双双缺席昨天的比赛,广州恒大昨晚首发阵容大变脸,新援孔卡终于获得镇守中场中路的机会。结果,孔卡在15分钟内梅开二度,并送出两次助攻,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

  梅开二度打开胜利之门

  由于克莱奥有伤在身,穆里奇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孔卡成为了本场比赛恒大队进攻的唯一核心。比赛开始后,孔卡就显示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第4分钟,孔卡在中路送出短传,吴坪枫得球后在禁区弧顶处转身打门,可惜射门偏出。

  过开场几次试脚后,孔卡逐渐进入状态。带球,被放倒,主罚任意球,要么为队友创造机会,要么自己直接打门,孔卡完全投入了角色。本场比赛,青岛中能的18次犯规中,至少有三分之二是犯在了孔卡的身上,而青岛中能付出了2张黄牌的代价也没能防住这名“中超最贵外援”。第15分钟,广州恒大在前场进行连续配合后,姜宁在禁区弧顶处背身拿球,转身送出一脚妙传,孔卡高速插上,倚住对方后卫起左脚轻松推射球门远角得手,打入了他在中超赛场的第二粒进球。第28分钟,孔卡在前场得球后一个马赛回旋式的停球转身过掉了防守球员,然后将球交给禁区前的郜林,郜林得球后突破被放倒。恒大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结果,孔卡射出的皮球犹如精准的导弹,越过人墙后直接飞进了球门死角。孔卡凭借强大的个人能力帮助恒大取得2∶0的领先。孔卡的这个任意球破门,也是广州恒大本赛季的第一个任意球直接破门。在徐亮转会离开后,广州队终于又有了一名可以信赖的任意球得分手。

  还有更好的孔卡值得期待

  易边再战,孔卡的表现依旧出色。阿根廷人开始减少个人攻城拔寨的表演,而更多地开始展现在指挥调度方面的天赋。第62分钟,孔卡开出右侧角球,皮球准确地找到了后点无人贴身盯防的郜林,郜林轻松头球破门。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孔卡还帮助了广州恒大小将高志林取得了个人第一个中超进球,将最终比分锁定为4∶0。

  在穆里奇和克莱奥这对“大小王”全部缺阵的情况下,孔卡一个人接管了比赛,2个进球2次助攻的表现对得起他千万美元的身价。在与国安的比赛后备受质疑的孔卡,用短短一周的时间就证明了自己的适应能力,与队友的配合也日益默契,相信克莱奥和穆里奇回归后,恒大队的进攻实力将更加恐怖。

  赛后,孔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高兴能快速找回状态,打国安和打皇马的时候,自己的感觉非常糟糕,今天能取得进球还是要感谢队友和教练的帮助。由于巴西现在还是冬天,我初来乍到还真是不太适应广州的天气,相信再过一段时间我能展现出更好的自己。”

  留声

  孔卡前几场表现稍有欠缺,本场进2球,这就是球星,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不过他的体能情况还需要改善。

  ——李章洙

  广州队实力很强,两队实力差距太大,我们完全无法限制他们,我想这方面除了教练还要多做努力外,俱乐部也还需要多做点工作。——张外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