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UFC133综述:埃文斯强势归来 日反骨仔秋山遭KO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07日11:57

视频-维克托扫堂腿左右勾拳制胜 日本硬汉遭KO被打晕
视频-坏小子遭毒打无力回天 埃文斯13重拳KO奥尔蒂斯


  北京时间8月7日上午9时,UFC133将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富国银行中心举行。本期总计11场比赛,其中包含主赛5场和副赛6场。本期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KO的场面不断上演,多场比赛只进行了一两个回合。重头戏埃文斯对阵奥尔蒂斯的比赛中,第二回合埃文斯成功KO对手,重新有了争夺冠军的机会。而贝尔福特同秋山的比赛中,贝尔福特仅用了1分钟便将秋山KO。

组图:埃文斯两回合KO蒂托 证明实力再战冠军赛

  洛里·麦克唐纳德(Rory MacDonald) 胜 迈克·派尔(Mike Pyle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新老拳手间对决。22岁的洛里·麦克唐纳德,可谓年轻有为的小将,被称为UFC最有前景的选手。派尔赛前放出豪言,会好好修理洛里,叫其明白这是成人的比赛。赛前的赔率也是持一边倒之势,完全倾向去麦克唐纳德。此前麦克唐纳德的战绩是11胜1负0平。

  比赛中也验证了这一点,第一回合当开始,麦克唐纳德便占据绝对上风,派尔完全被压制。距第一局结束还剩1分半中时,比赛麦克唐纳德将派尔打倒在地,一组连续地面打击,派尔毫无还手之力,裁判直接终止了比赛。麦克唐纳德轻松获胜。而赛后麦克唐纳德更是意犹未尽,接受采访时甚至认为比赛结束的太快了,还没有想观众展示自己的全部技术。

  乔治·里维拉(Jorge Rivera) 负 科斯坦提诺斯·菲利普奥(Constantinos Philippou)

  乔治·里维拉之前的战绩为18胜8负0平,他喜欢挑战强大对手,从不怯场。今年39岁的老将里维拉已经把每场比赛当做退役战打。菲利普奥前职业拳击选手,目前战绩为7胜2负0平,他的首场UFC比赛中(UFC128),依旧是以失利作结。本场比赛是他的第二场UFC比赛。

  第一回合,开场后两人打的比较稳重,相互试探,纠缠中里维拉被菲利普奥放倒,菲利普奥地面拳连击,比赛达到高潮,但里维拉利用经验化解危险。之后再次陷入僵局,多是笼边纠缠,比赛略显沉闷。

  第二回合,开局两人均突然发力,里维拉破釜沉舟打法,连续里面拳攻击,但被菲利普奥抓住机会反击,抱腿将里维拉压制到笼边,最终二人继续陷入缠斗。里维拉曾经抓住机会,利用肩锁控制住菲利普奥,但效果一般,第二回合在缠斗中结束。这种缠斗对老将里维拉体力消耗很大。

  第三回合,开时候菲利普奥连续进攻,里维拉由于体力原因有些力不从心,略显被动。菲利普奥经过前半段攻击无果,比赛再次陷入笼边缠斗中。第三回合在沉闷中结束,两人不分高下。裁判最终判决菲利普奥获得本场胜利。

  丹尼斯·霍尔曼(Dennis Hallman) 负 布莱恩·艾伯索尔(Brian Ebersole)

  本场可以说是两个缠斗大师较量。外号“超人”的霍尔曼是UFC中不折不扣的老将,35岁的他可谓是身经百战,霍尔曼此前战绩为65胜13负2平。艾伯索尔比赛场次虽然无法与“超人”相比,但30岁的艾伯索尔比赛经验已经足够,年龄上的优势也使得体能相对充足。艾伯索尔此前战绩是47胜14负1平。

  果然第一回合上来霍尔曼就直接攻击,将艾伯索尔按到在地,艾伯索尔似乎是慢热型选手,被控制后显然找不到什么办法。直到后半段,霍尔曼似乎有些力不从心,艾伯索尔才找到反击机会,对“超人”展开了一系列进攻,几个重肘似乎将“超人”击蒙,之后的连续地面拳进攻令“超人”没有任何反击机会,并险些失去意识,直接被裁判吹停比赛,艾伯索尔KO霍尔曼。赛后艾伯索尔他也表示,比赛很艰苦,开始我并不占上风,不过我抢回上位的时候,比赛回到了正常轨道,我更习惯上位作战。

  维托尔·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 胜 秋山(Yoshihiro Akiyama)

  本场比赛受到关注,完全因为这是UFC中为数不多的柔术对决,看厌摔跤手之间比赛的观众,终于可以看到一场技术含量较高的比赛。两人先前战绩分别为:贝尔福特19胜9负0平,秋山13胜3负0平。世界级拳击运动员贝尔福特与亚洲柔道冠军秋山,赛前所有人比赛应该成势均力敌之势。然而比赛进程确出乎所有人意料。

  第一回合开局两人相互试探,比赛相对平稳,可贝尔福特突然发起进攻,连续组合拳攻击秋山面部,将秋山直接击晕,最终KO秋山。这就是贝尔福特,一旦在比赛中取得上位,就不会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赛后他也激动的表示:“我回来了!感谢我的拳米,在任何时候都支持我,现在我回来了,我又有了岩石般的拳头。”

  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 胜 蒂托·奥尔蒂斯(Tito Ortiz)

  这是UFC133最令人期待的一场比赛,胜利者将有机会挑战轻重量级的冠军,本场比赛是两人第二次交手,之前UFC73中两人打成平手。埃文斯现在的目标早已定在冠军争夺战中,想必本场比赛早已胸有成竹。他之前的战绩为20胜1负1平。而替补出场的奥尔蒂斯则是临危受命,但他同样也不想放弃这样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

  第一回合没有试探,直接展开进攻,但两人防守均没有给对方机会。两人可谓棋逢对手。但随比赛的深入,想压制埃文斯的奥尔蒂斯最后有些体力不支,被埃文斯反击后只有招架之功,抓住机会的埃文斯成功背摔,压制奥尔蒂斯,展开连续地面拳进攻。好在奥尔蒂斯最终坚持到第一回合结束。

  第二回合开局比较稳定,直到中段,埃文斯抱腿未成功被奥尔蒂斯锁住。艰难逃脱后两人陷入地面纠缠,埃文斯最后抓住机会,再次连续地面拳。处于下位的奥尔蒂斯拼命防守,寻求反击机会。最终临近结束前,体力严重不支的奥尔蒂斯被埃文斯膝盖击中软肋,埃文斯连续的击打直接KO对手。赛后埃文斯表示:“我感觉非常好,我赛前学了许多对手的比赛习惯。现在我终于能回到冠军战了,我要拿回我以前失去的冠军。”而仓卒上阵的奥尔蒂斯赛后也对埃文斯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埃文斯能最后夺冠,证明自己。

  马特·哈米尔(Matt Hamill) 负 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

  马特-哈米尔上一场比赛是在UFC130期与狼人昆顿-杰克逊进行比赛,可惜的是他并未能在狼人身上占到便宜,最终败北,而古斯塔夫森则是在UFC127中获胜,本场比赛一共进行了两个回合,在第二回合还剩3分34秒的时候,古斯塔﹣森抓住机会以TKO的方式终结比赛。哈米尔遭遇两连败,而古斯塔夫森则是三连胜。

  查德·门德斯(Chad Mendes) 胜 拉尼·雅海亚(Rani Yahya)

  门德斯自参加UFC比赛以来4战全胜,上一场比赛是在UFC126中战胜了小见川道大;本场比赛雅海亚是首次参加UFC的常规赛,在此前举行的UFC之夜中他战胜了米克-布朗。本场比赛打满三个回合,最终通过判定门德斯获胜。

  伊万·门吉瓦(Ivan Menjivar) 胜 尼克·帕斯(Nick Pace)

  门吉瓦在UFC129比赛中战胜了瓦伦西亚,而尼克-帕斯则是一个UFC新人,本场比赛中经验老道的门吉瓦好好的给帕斯上了一课,最终三回合过后门吉瓦获胜。

  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 胜 迈克·皮尔斯(Mike Pierce)

  亨得里克斯在UFC的战绩是5胜1负,上一场是在UFC之夜中战胜安东尼-艾伦伯格。而皮尔斯的战绩也是5胜1负,本场比赛一共进行了3回合,首回合两人谁都没占到便宜,第二回合两人在死亡地带开始缠斗之后,皮尔斯的重击让亨得里克斯吃瘪,不过随后后者开始绝对反击,频频进攻赢得了裁判的认可,最终亨得里克斯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迈克·布朗(Mike Brown) 胜 纳姆·潘(Nam Phan)

  布朗在UFC两战全部告负,这场比赛是他的正名之战,潘无疑是他的一个不错的试金石,因为在此前的两场MMA比赛中,他全部告负,最终布朗在三个回合中占据绝对优势,战胜潘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拉斐尔·纳塔尔(Rafael Natal) 胜 保罗·布拉德利(Paul Bradley)

  两位都是UFC的新人,本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非常关键,UFC的舞台需要新鲜血液,首场比赛的胜利有助于树立自信,最终三回合下来纳塔尔赢得了裁判的认可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UFC中国 乔尔)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