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皇马中国行 > 2011皇马中国行动态

暴力外援引泰达皇马冲突 穆帅再次批评中国球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07日12:26

  “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来自中国球迷的热情。”一周时间转战广州和天津,两场热身赛分别收获7比1和6比0两场狂胜,总计吸引了约10万现场球迷……昨晚6比0战胜泰达后,皇马全队连夜返回马德里,“皇马满足了中国球迷的期待。”穆里尼奥对于球队的中国行,非常满意。

  用平和的语速回答每一个记者的提问,甚至还在发布会结束后满足了几名记者的签名要求,和两年前意大利超级杯决赛后出言讽刺中国记者相比,穆里尼奥此番整个中国行心情非常不错,“很感谢你用英语提问,因为我的英语比西班牙语好多了。”当一位国外记者抛出“皇马是否需要新球员”的问题时,穆里尼奥还主动开起了玩笑,惹得现场一片笑声,“希望你明天文章的标题,不是穆里尼奥希望签新球员。”

  泰达巴萨球迷前锋引发双方冲突

  “我们希望享受这场比赛,但绝不能接受惨败。”皇马周三晚上7比1战胜恒大后,对于泰达方面的刺激很大。主教练阿里-哈恩明确表示,泰达会严肃对待这场比赛,李玮锋也透露,泰达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甚至超过一场普通联赛。派出全部主力的泰达,很显然把比赛定位于一场高强度的对抗赛,主力前锋卢西亚诺,还在上半场第29分钟一次头球争抢中撞到科恩特朗,引发双方小规模冲突。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这位阿根廷前锋曾经表态,他是一位巴萨球迷。

  由于之前两人在争抢中已经发生过口角,卢西亚诺这次犯规,引发了皇马方面极度不满,阿贝罗亚立刻上前推了一把卢西亚诺,双方其他球员也迅速上前对峙。由于科恩特朗一直倒地不起,皇马教练组一名成员还和泰达教练组互相对骂,哈恩为了平息冲突,随后就将卢西亚诺换下。这次冲突过程中,穆里尼奥认出了泰达阵中曾在葡萄牙踢球的于大宝,“这只是一场友谊赛,大家没有冒着受伤的必要。”经过沟通,这次冲突在两分钟左右时间内得以平息。

  友谊赛真打,一直想避免惨败的泰达在前68分钟时间内,仅仅在比分上以0比2落后,不过随着C罗、厄齐尔、本泽马等主力球员在下半场先后登场,皇马在此后20多分钟内连进四球,将最终比分锁定为6比0,卡卡点球首开纪录,迪玛利亚、伊瓜因和C罗先后破门,本泽马也梅开二度,皇马攻击群在本场比赛中全面开花。“皇马控制了整场比赛,发挥了极致水平,这也是我一直希望看到的。”穆里尼奥对于比赛结果非常满意。

  两场热身赛,都是以净胜6球(7比1和6比0)告终,对于恒大和泰达两支中超球队,穆里尼奥认为前者的实力更强,“我知道恒大在和我们比赛前48小时刚刚打了一场中国联赛,所以很显然他们的球员在场上比较疲劳。相比之下,泰达的潜力看上去并不那么大,当然,一支球队的进步,需要时间。”

  穆帅批评中国球场 希望内部外部一样漂亮

  “现在我的心情很开心,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我们马上就能回家了。”本场比赛后,皇马全队连夜搭乘飞机返回马德里,备战8月14日和巴萨之间的西班牙超级杯。对于球队本次为期一周的中国之行,穆里尼奥非常满意,“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中国球迷的热情,通过这两场比赛,我可以说,皇马满足了中国球迷的期待。”

  “其实,这两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整个球队都处在疲劳期,这是来自身体上和心理上的,但是为了中国球迷,我们必须派上所有的主力球员。”穆里尼奥进一步解释道,由于球员受到球迷的疯狂追捧,除了每天两个小时的训练课,其余时间皇马球员不得不呆在酒店,或者悄悄溜出酒店,“球员们普遍感到有些疲劳,本来他们是想欣赏一下异国美丽的风光,但现在却无法实现。相比之下,还是在美国拉练期间,更加娱乐一些。”

  即便如此,从穆里尼奥到皇马球员,依旧尽可能满足来自球迷的需要,天津公开训练课上,穆里尼奥让两位球迷坐到皇马替补席上观看训练,卡卡也将自己的球衣扔上看台;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穆帅并没有像两年前意大利超级杯时讽刺中国记者,而是满足了部分记者的签名要求,“比赛只是一方面,皇马还需要考虑中国球迷,维护俱乐部的荣誉。”

  唯一令穆里尼奥有些失望的是,主力右后卫拉莫斯在昨天比赛中拉伤大腿肌肉,“长距离飞行和下雨所导致的场地条件缺憾,让我感到一丝遗憾。我为拉莫斯的受伤感到遗憾。希望中国球场的内部,可以和它的外部一样漂亮。”

  ◎ 相关新闻

  4.5万名球迷陪皇马过七夕节

  七夕佳节,皇马相伴。皇马昨晚和泰达的这场比赛,恰逢中国传统七夕节,前往奥体中心捧场的天津球迷,出现了不少身穿皇马球衣的情侣球迷,“本来想和朋友约会,去别的地方,但不如来看众星云集的皇马。”有意思的是,这位身披皇马7号球衣的球迷还是一位劳尔的球迷,她还不知道自己的偶像已经转投德甲,“劳尔能进球就行。”女球迷笑着说道。

  最低票价150元,最高1900元,皇马天津之行的票价,在天津球迷看来,尚在可承受范围内,“对于皇马这样的比赛来说,票价不贵。”不过相比广州站的一票难求,天津站比赛门票基本不属于稀缺资源,低价票可以从黄牛手中平价买到,“没办法,人家现在有恒大,球市可火着,天津这场比赛,我们估计也就有4万多名球迷。”黄牛无奈地表示。

  相比广州天河中心5.5万人的上座率,能够容纳6.8万名球迷的天津奥体中心,昨天在比赛开始时(17点45分),只进场了差不多一半球迷,直到上半场20分钟后,现场观众人数才不断增加,根据目测,比赛的实际上座率,大约为4.5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泰达主场比赛时,球迷团体都会穿着泰达球衣在现场助威,昨天比赛中,几乎所有球迷,都穿着白色和黑色的皇马球衣。穆里尼奥感慨,“一个国家足球水平要提高,热情是首位的,现在我能够感觉到中国球迷的热情,相信中国足球可以很快提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