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0-4中能完败成了出气筒 最贵外援贡献两传两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07日14:52

  0:4,中能成了不折不扣的出气筒 ,在被皇马1:7羞辱之后,中超领头羊恒大又从“时运不济”的中能身上找回了尊严。8月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的巨大声浪中,中能队遭遇本赛季最大比分的失利 。天价外援孔卡一扫上一场比赛的低迷状态,贡献两传两射 ,成为全场唯一的焦点。本轮过后,中能的排名由第9位跌至第11位。

  一晚上的热浪滚滚

  尽管比赛被安排在当晚8时举行,但夜幕降临后的天河体育场还是像个巨大的蒸笼。为了降温,工作人员提前向看台上浇了水,但很快便被持续的高温给蒸发掉了。不过,现场还是坐满了身着红色比赛服的恒大球迷。他们不断做着人浪,试图用自己的热情,为这个炎热的傍晚再增加几度。

  即便在如此闷热的天气下,中能主帅张外龙还是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风度,身穿一件蓝色的西服上衣出现在教练席上。

  当天双方的首发阵容都没有什么悬念。由于3名外援路易斯、莱昂纳多、伊达尔继续因伤缺阵,中能队的阵容只变化了一人,“90”后小将魏仁杰替下了郭亮。场上,魏仁杰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而邹正则打到了左边。同样面临主力队员伤停困扰的广州恒大也排出了“451”的阵型,郑智回撤到中后卫的位置上顶替冯潇霆,姜宁出现在主力左前卫的位置上,而天价外援孔卡也首发亮相。

  一个人的天河之夜

  开场后,场上的节奏一直被主队所控制。姜宁表现得异常活跃,频频从左路冲击中能队的防线,而且还贡献了恒大队的第一脚射门。不过,全场最闪亮的明星依然是天价外援孔卡。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中能队的防线在对手的连反冲击下终于被撕破。姜宁右路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妙传禁区内的孔卡,后者本场比赛的第3次打门宣告得手。这也是他在中超赛场上攻入的第2球。

  不过,孔卡的表演并没有结束,在错失一次绝好的破门良机后,他在第28分钟再次施展其金左脚的绝技,利用一次任意球的机会,在郑智的跑动掩护下,直接破门。此后,每当孔卡拿球,现场观众便一起喊他的名字。当孔卡在下半场的一次带球突破中被邹正铲倒时,全场更是高喊“红牌,红牌”。

  在登陆中超的第3场比赛中,孔卡贡献了两粒进球和两次助攻,一扫上一场比赛在工体的低迷状态 ,完全赢得了恒大球迷的拥戴。

  一个队的无力抗争

  面对昔日师兄的豪华之师,张外龙并不甘心束手就擒。在被动挨打了45分钟后,中场休息时,他用宋文杰换下了李壮飞 ,以加强进攻。这一换人调整在下半场的开始阶段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但随着郜林接到孔卡的助攻头球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球,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

  随后,双方纷纷做出换人调整 。中能队用许景杰替下了栗鹏,朱世玉换下了朱建荣,而恒大队也将姜宁和杨昊换下。3球领先后,恒大的整体阵型开始回收,而中能队也打出了一些配合,但没有绝对的机会出现。

  终场前10分钟,恒大队发起最后的冲击波,吴坪枫在与守门员刘军一对一时,错失绝佳机会 ,后被邹正解围。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小将高志林再入一球,将比分最终定格为4:0。

  赛后,面带微笑的张外龙主动上前与李章洙握手表示祝贺,而双方相识的教练和队员也纷纷打招呼致意。看来,这一悬殊的比分并没有出乎双方的预料。

  本版文/ 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广州8月6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