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御林军夏季战役被打蔫 板凳没深度人员影响战绩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07日15:18

  足球之夜

  多场精彩的足球比赛同时上演,昨晚中外球星们的联袂演出,让球迷们过了一个难忘的足球之夜。

  伊布、C罗、卡卡等大牌球星领衔主演,乔尔、小马丁、徐云龙等联合主演,中外大片的集中上演,也让球迷们顾此失彼。为了不让球迷们留遗憾,我们现在一一为您展示剧情。

  遭遇三连平,国安迎来了最“闷”的一个夏天。

  昨晚,北京国安在客场被大连实德0比0逼平,遭遇三连平,这也已经是国安在今年夏天的第7场平局。国安这是怎么了?

  ●战绩闷

  夏天打蔫儿 遭遇平局困境

  尽管队员们在场上拼尽全力,尽管对手换了一个又一个,但国安就是无法走出平局的怪圈。本轮比赛过后,国安已被恒大甩下了11分,和少赛一场的辽宁宏运的差距也被缩小到3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已经岌岌可危。

  出于对天气等因素的考虑,中超的赛程安排上,夏季的比赛要略少于春季和秋季,间歇期也会安排在此时。但是从历史数据来看,国安在夏季的战绩并不好,中超8年来,夏季的胜率只有38.1%,远低于春季和秋季,平局的概率甚至追上了取胜的概率。

  而本赛季进入夏季以来,国安取得了2胜7平的成绩,战平的概率达到了77.8%,不但创造了一项尴尬的纪录,同时也使得球队目前的平局场次达到9场,占到了比赛总场次的一半之多,于是不禁有人担心,如果再这样平下去,甚至亚冠的席位都难以保全了。

  ●人员闷

  板凳没深度 人员影响了战绩

  凯塔换下小马丁、塞内换下朴成、王皓换下大格,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后半段,国安并非不想取胜,但却难以起到作用,主力与替补实力差距过大,板凳深度不足,已经影响到了球队的战绩。

  本赛季国安的主力阵容极为稳定,门将杨智,后卫徐云龙、张永海、周挺和张辛昕组成的防线,铁打不动的马季奇和徐亮的后腰搭配,前场小马丁、王晓龙、朴成和大格组成的攻击群。而除去这11名球员外,似乎就很难找到能改变战局的球员。

  祝一帆的上场经常被看做是由攻转守的信号;王长庆在赛季初期的几场比赛后,就一直无法找到状态;小将于洋和雷腾龙的表现尽管都让人眼前一亮,但都是中卫,对于进攻没太大帮助。虽然在赛季中期引进了凯塔和塞内两名外援,他们不但融入球队还需时间,而且也远没有展现出能够获得首发的能力。

  由于板凳深度的不足,替补与主力之间能力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国安想改变目前连平的境地不但无法奢望从人员上作出调整,而且还得期盼主力中不再有人出现意外。

  ●进攻闷

  想赢至少进俩球

  大格已连续4轮没进球了,这恰是凯塔加盟国安队出场比赛之时。因凯塔的加盟,二人同时在场时,大格只能被迫移至边路。这使得大格的状态和心情都受到了影响。

  小马丁自从国家队比赛归来状态就急转直下,尽管在与恒大的比赛中取得了进球,但就连他自己也直言对目前的状态十分不满。

  老帕也直叹气:“我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赛后周挺坦言:“我们在进攻方面出现了问题,缺乏一个比较稳定的得分手。”

  老帕的阵中始终采用单前锋,进攻倚重两个边路,禁区之内包抄点偏少,这样的安排对于边路球员的突破和前锋的把握机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晓龙的伤病和小马丁的状态原因,客观上使得国安的突破数量下降,也致使前锋获得的机会愈发减少。

  文/记者 杨阳 朱玉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