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申花遇六轮不胜尴尬局面 奚志康表态不主动下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07日17:40

  这是一场11个人的战斗,这又是一出1个人的独角戏。中超近六轮,申花5负1平,只拿到可怜的1分,申花从联赛第三名跌落到如今的第八名,如果换支球队,主帅不知已经下课几次。如今属于奚志康的戏,还要唱下去……

  申花1比2建业

  画面一 热情

  洗得雪白的衬衫、擦得油光的皮鞋,衣冠楚楚,满面笑容。尽管赛前已经五轮不胜,回到虹口的奚志康,看上去心情并不那么糟糕。见到记者,他一个健步走上前,热情地和每个人握手、攀谈,像是久别重逢的老战友。

  以往的比赛,老奚喜欢坐在替补席上,静静观察。如今已经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他似乎意识到某种微妙的力量在球队中起着作用。像他赛前所说,已经做好了随时下课的准备。从哨音响起直到比赛结束,奚志康的屁股没有粘在板凳上一分钟。

  画面二 怒放

  来到虹口前,申花就像一口加热许久的压力锅,再不揭开盖子,随时都可能爆裂。

  只是,这一次的关键先生不是前锋萨梅隆,而是后卫戴琳。开场仅仅8分钟,当了大半个赛季的申花队长,终于找到了远射的机会,一记势大力沉的世界波,轰开了曾诚的十指关。梦幻般的开局,让申花欢呼雀跃。

  进球后的戴琳像个孩子,狂奔到替补席,和每个人击掌相庆。奚志康喜不自禁,一把搂住戴琳的脖子。

  画面三 凋谢

  只是,属于申花的好心情,实在没有持续多长时间。一支烟的工夫,河南队便找到了申花后防盯人不紧的老毛病,内托在两名中后卫之间高高跃起,头球扳平比分。

  原本默不作声的成亮,坐不住了。他跑到场边行使着属于主帅奚志康的权力。下半场刚刚开局,对手又送来致命一击。老奚已经无话可说,他用自己的头,撞了一下替补席的挡板。一阵疼痛,看来自己并没有在做梦。

  最后15分钟,就连可可托维奇也坐不住了,塞尔维亚人挥舞着大巴掌,要求所有球员到前场参与进攻。他也忘了,自己只是名助理教练。当值的第四官员实在有些看不懂,这支球队到底有几个指挥官。他无奈地跑到申花替补席,让两位助理教练回到属于自己的座位上。

  画面四 尴尬

  六轮不胜的申花,接下来的赛程更加残酷,他们要面对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广州恒大。反弹,遥遥无期。

  “奚指导,很抱歉,今天要问您一个尴尬的问题:输给建业后,您会主动提出辞职吗?”赛后的新闻发布厅,一下子凝固了。的确,在申花的这些年,奚志康任劳任怨,低调、沉稳,联赛初期他一度带领申花冲到第二名的位置。如今的局面,是他始料未及的。

  “我在申花工作十几年了,一切听从俱乐部的安排。”这是奚志康的标准式回答。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