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江苏舜天VS深圳红钻

吉翔成舜天“吉祥物” 邓小飞100场出场零失球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8月07日17:43

  耗时半个小时,江苏舜天队终于打破了自己克星的球门,建功的是小将吉翔。胜利之门开启后,埃雷尔森和塔季耶夫两大中卫相继建功,舜天也在中超联赛19轮的比赛中3比0击败深圳队。在七夕佳节,舜天给最好的“情人”——球迷送上了一份无价的超级大礼。

  球队迎来了本赛季第一个三连胜,舜天俱乐部也拍出了120万的赢球大奖。但与此同时,俱乐部还是保持了足够的冷静。“下场比赛客场对阵河南,对手这轮联赛也赢了球,士气正旺,我们要做好最艰苦的准备。”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

  周云停赛刘宇接班

  “球队这段时间的表现不错,除非出现伤病或者停赛的情况,否则我没有必要改变什么。”赛前,舜天主教练德拉甘告诉记者。来到舜天之后,大家逐渐发现这名主帅的特点之一就是“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对于自己认定的阵容,也是非常坚持。因此本场比赛,德拉甘只是用国脚刘宇替补了原来的主力右后卫周云。

  上场联赛客场对阵辽宁,周云在下半场被当值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理由是“拖延时间”,对此这名小将也是哭笑不得。但裁判的决定没法更改,他也只能无奈地接受这个现实。回到南京后,德拉甘在平时的训练中就开始尝试用刘宇踢右后卫,昨天的比赛,这名二次转会而来的内援第二次代表舜天首发。

  在国家队,刘宇就是踢边后卫,不过此前在代表舜天出战的比赛中,他都是踢后腰。实际上,刘宇还能司职中卫,他的活动范围覆盖了整个中后场。但总体来说,刘宇表示自己最熟悉的位置还是两个边路。“不管是左边还是右边,觉得更熟悉一点。”昨天的比赛,刘宇在进攻时频繁插上,在上半场就有过好几次内切后的传中,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

  吉翔终破“进球荒”

  重返中超联赛后,舜天此前一共遇到过18个对手,没有击败过的球队有4支,除了上赛季降级,现在已经变身“广州富力”的长沙金德以及两支“豪门”上海申花以及山东鲁能外,就是深圳队。更让舜天有点难以接受的是,此前的三次交锋,舜天竟然没有攻破过对方的大门,2009赛季更是在主场耻辱性地三球败北。

  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赛前舜天将士们都憋了一口气,立志要打破这一魔咒。第32分钟,历史性的一刻到来了。对方中场出现失误,舜天得到反击机会,达纳拉赫在禁区前带球被对方破坏,孙可将球传到右路空当,吉翔晃过客队防守球员后斜射,皮球从球门左下角入网,舜天获得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吉翔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联赛第七轮,德拉甘走马上任的第一场比赛,舜天在主场一球小胜长春亚泰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的就是吉翔。不过自从那场比赛之后,吉翔已经十几场没有进球了,上一场他的好兄弟孙可打破了联赛进球荒,这场轮到了吉翔。“感谢孙可的助攻,胜利属于全队。”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的吉翔说。本赛季两次为舜天打开胜利之门,吉翔俨然成了球队的“吉祥物”。

  邓小飞中超百场零失球

  昨天的比赛对于舜天队中的一名球员来说意义非凡,那就是主力门将邓小飞。出道于山东鲁能队的邓小飞先后辗转于山东和武汉,最终在2009赛季落户江苏。在舜天的第一个赛季前期,邓小飞打上了主力,随后由于时任主帅裴恩才独创了“门将轮换制”,前两个赛季他一直和国门关震轮流把门。

  本赛季前半段,关震打上了主力,但坐在替补席上的邓小飞也一直在默默努力着。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联赛第11轮,舜天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的比赛,邓小飞本赛季第一次站在了球门前,那场比赛之后他就牢牢地占据了主力门将的位置。

  昨天,邓小飞迎来了自己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第100次出场,更加重要的是,他在比赛中保持了零失球。当舜天三球领先后,不甘在客场以如此大比分输球的深圳队展开了一波又一波的猛攻,舜天门前一度风声鹤唳。要不是邓小飞的高接低挡,舜天恐怕很难不丢球。

  舜天主帅德拉甘——

  3分是情人节最好礼物

  由于排名在自己之前的天津和长春的比赛推迟,本轮之后,拿到3分的舜天在积分榜一下子从第11位升上到了第6位。连续地获胜,也让舜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昨天赛后的发布会,一下子涌入了多家媒体,甚至央视都来宁报道了这场比赛。

  对于这场大捷,德拉甘表示很满意。他认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在这里,他向全体球员表示感谢。在中国传统情人节的这天,德拉甘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作为回馈。对于亚冠的憧憬,塞尔维亚人依然低调,“我们还需要两场胜利稳固中超席位,继续争取更好的名次,吸引更多球迷来看球,这是球队前进的动力。”

  耶夫蒂奇进了三球,塔季耶夫也进了两球,对于二次转会而来且表现出色的两名外援,德拉甘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感觉这两名球员的实力要比之前的那两名澳大利亚外援强一些,质量更高,俱乐部也为此花了不少代价 ,但这些都是值得的。”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