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重炮数次哑火老将几成菜鸟 大将王一梅状态低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07日17:46

  昨天面对塞尔维亚,王一梅似乎中了魔咒,一分未得,失误连连,这直接导致了中国队失利。

  首发的王一梅开局连丢三分。其实,对方发球冲击并不大,一传到位后魏秋月平拉开,王一梅却在四号位直接将球打出界外。之后,塞队突然加强了发球攻击性,魏秋月只能期待大梅的个人能力突破。可惜,王一梅重炮“哑火”,连续两次被直接封堵。

  1比4落后,轮到大梅发球,受到开场连丢三分的影响,大梅发球不再强势,保守的“菜球”还险些直接失误。除了在发球和进攻两环节表现拙劣外,她的一传和防守也令人失望,2比6落后时,大梅面对平冲飘球,眼睁睁看着皮球落在地上。第四局,主帅俞觉敏又将王一梅替换上场,但是一个扣球失误和一个扣球被拦,无奈被再度换下。

  明知王一梅并不在状态,但是俞觉敏还是在首发阵容中刻意安排大梅率先登场,其目的就是为了尽快让大梅找到临场状态,以期备战整个大奖赛和之后的亚洲锦标赛。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大梅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准,进攻端无力撑起重任,一传和防守也无法与队友相比。一旦在场上进攻杀伤力减弱的话,大梅的作用就十分有限。

  作为队中的老将,几个球没打好就一泻千里,实在是离中流砥柱相差甚远。

  记者 李京红(本报漯河今日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