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遣替补疑似放弃 奥运落选赛也这么换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2011年08月07日18:21
组图:惠若琪暴力强突对手

  北京时间8月7日,2011年女排大奖赛漯河站,中国女排0比3负于劲敌美国。此次大奖赛中国凭借东道主的身份可以直接晋级总决赛,因此女排毫无压力。面对网口实力技高一筹的美国,中国女排首局落败后,俞觉敏次局尽遣替补出战,主力则端坐场下作壁上观,以替补应战的女排也兵败如山倒,被强大的美国击败。遇强敌遭困境,更应该让年轻的女排主力去克服,毕竟逆境求生的经验对这支年轻的女排更加重要。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问题丛生,尤其是大梅轮到后排,美国有针对性的发球连续迫使中国连续丢分。一传生命线难以保障,中国女排也组织不起有效进攻,中国女排首局20比25落败。第二局,美国女排靠极具冲击力的发球连得5分,见此情形俞觉敏干脆将主力二传魏秋月换下,换上年轻的二传米杨,可美国强大的网口攻击火力依旧不减,中国被动挨打的局面仍然没有改变。随后俞觉敏先后用邱亚楠换下杨婕,陈丽怡换下惠若琪。至此女排以替补阵容应战,第二局中国也以17比25败北。

  本场比赛俞觉敏的换人策略让人生疑。当然教练换人是他的权力,别说是中途换上全替补,就是中国队首发用全替补,教练也可以说“我是在练兵”,有的时候,是练兵还是“放弃”(哪怕是战略性放弃)就看你怎么说。

  对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而言,某种程度上来说,逆风球对主力队员们的意义更大。年轻的中国女排正经历新老交替的磨合阵痛,面对强敌更应该让主力去经历,而不应该撤下主力“放弃”比赛。伦敦奥运会近在眼前,单单是进军奥运会的“通行证”---世界杯和落选赛就是豪强林立环伺,俞觉敏更应该让主力提高打逆风球的能力,只有这样女排才能更加成熟。美国以主力出战,这样强大对手对提高女排克服困难的能力有百利而无一害。我们很想知道,如果中国队本场比赛是事关奥运名额的比赛,俞觉敏还会这么换人吗?我们还想知道,现在面对强敌主力顶不住,到时候争夺奥运名额时面对同样的困境,主力就能顶住吗?

  中国女排的终极目标便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经验对这支年轻的女排显得尤为重要。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女排在0比2落后的情形下连扳三局,从而3比2挑落俄罗斯上演惊天逆转。这支女排的心理承受力让人钦佩,与2004年那支老女排相比,这支年轻的队伍更应该经受逆境的磨砺和考验,这是年轻不稳定的女排待弥补的地方。此番与美国交手便是一个好机会,遗憾的是俞觉敏并没有让主力队员去客服困境。(搜狐体育 康小欣)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