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称大梅主力位置无忧 输球因防守训练不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07日19:29
  华奥星空河南漯河8月7日电(记者 姚珣)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首周漯河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首场较量中,面对拦防实力更胜一筹的卫冕冠军美国队,中国女排表现欠佳连丢三局以0-3惨败遭遇大奖赛的第二场失利,赛后俞觉敏在指出队伍暴露出问题的同时,也表示在下一站上主力阵容将不会有大的变动。

  “作为本场对阵美国队,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比赛机会。从比赛过程当中暴露出了很多问题,防守的基本功不扎实、小球串联问题,一传体系中不够稳定,这些都需要去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去提高。”俞觉敏点出了本场输球的主要原因。

  从俄罗斯总统杯回来之后,中国女排一直都在进行着大奖赛的备战,但从三场比赛来看,中国队整体的表现不如总统杯出色,俞觉敏在承认与强队之间存在差距的同时,也指出了平时训练在防守方面力度不大的问题,“由于范琳琳和杨舟抽调离队,在训练中我们把男教练编入了二组对立面,进行一次功的训练比较多,但防守相对练得较少,这是我在今后应该反思和在训练中应该总结的地方”

  其实,中国队在前两战中就已经表现出了防守疲软的情况,对方在强攻和吊球上频繁得分也让中国女排难有应对良策,“在与塞尔维亚和美国队的比赛中,我们都表现出了对吊球能力的不足。在训练中也做过相对的针对性训练,但球员在场上的经验不足,越是想打好越是出现很多失误,这都影响了技术水平的发挥,这都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做出调整。”

  漯河站结束后,俞觉敏对球员在每场比赛的表现相当认可,但也表示了主力阵容应该更加稳定。对于接下来在泉州站上的比赛,俞觉敏表现将会坚持用目前的主力阵容,“杨婕在与美国队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发挥不是很好,我想通过调整后会有起色。惠若琪的膝伤需要时间去调整,王一梅和范琳琳的状态也需要调整和提高,魏秋月仍将是主力二传,副攻马蕴雯和徐云丽将搭配杨珺菁出战。”

  当谈到本场比赛为何会用单丹娜作为首发时,俞觉敏表示是出于在比赛中去考察自用人而考虑,“因为亚锦赛只允许一名自由人上场,这样做也是为亚锦赛选出最合适的球员。”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