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大奖赛-巴西女排釜山站夺魁 俄罗斯佛统站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07日22:30

  北京时间8月7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各分站赛进行到最后一天,塞尔维亚女排最终直落三局以3-0完胜哈萨克斯坦队收获漯河站的亚军,一胜两负的中国女排排名第三,冠军被美国女排收入囊中。此外,巴西和俄罗斯两强同样是以三战全胜仅丢一局的佳绩,分别在釜山站和佛统站中成功折桂,意大利女排则是在比得哥什站中三战三胜最终夺魁。

  在大奖赛漯河站的收官战首局较量中,哈萨克斯坦女排率先拿下第一分,塞尔维亚女排随后强攻和拦网优势尽显,相继反超比分到4-1和8-4。在哈萨克斯坦女排利用反击和对手失误迫近比分到7-8后,塞尔维亚女排分别以13-9和16-11巩固住领先优势。此后,塞尔维亚女排再接再厉成功突破拦网,比分相继扩大到21-15和23-16,并且一路领先到25-19拿下首局胜利。

  次局争夺2-7落后的被动局面,确实让哈萨克斯坦女排始料未及,好在防反强攻威力有所体现,并且利用塞尔维亚女排的失误送分短暂迫近到6-8。不过,塞尔维亚女排随即稳定住一攻效率,并且加强拦网将分差再度扩大到11-7和16-10。无力追分的哈萨克斯坦女排一度落后到13-21,塞尔维亚女排乘胜追击以24-15领先获得局点,此后以比分25-15再胜一局。

  第三局激烈较量进入白热化,双方球队从2-2平稳步提升到8-8平,塞尔维亚女排在比赛进行到13-13平后,通过高效一攻和防反突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6-14。哈萨克斯坦女排在比分落后到15-18后,曾经一度短暂迫近到17-19,但是攻击实力占优的塞尔维亚女排随即继续巩固领先优势到21-17,最终轻松地锁定比分到25-22取得三局完胜。

  前恒大女排外援布拉科切维奇本场比赛被雪藏,主攻马拉古斯基斩获16分当场表现最佳,对角莫尔纳、副攻拉西奇和马里塞维奇分别拿下11分、10分和10分;哈萨克斯坦女排得分最多的是主攻贝雷斯内娃有9分进账。女排大奖赛漯河站经过三天角逐的最终名次是美国(三战全胜积8分)、塞尔维亚(两胜一负积7分)、中国(一胜两负积3分)、哈萨克斯坦(三战皆负积0分)。

  同时在釜山站的两场较量中,东道主韩国女排被巴西队直落三局以3-0所零封,三局比分依次是17-25、20-25和22-25;日本女排在收官战中同样是以3-0轻取德国队,三局分别战果是25-22、25-13和25-19。这样,巴西女排就以三战全胜仅丢一局积9分喜获冠军,首尔站的第二至第四位的排名依次是日本(两胜一负积6分)、韩国(一胜两负积3分)、德国(三站皆负积0分)。

  此外在佛统站的两场交锋中,古巴女排先是以3-0横扫秘鲁队,三局比分依次是26-24、25-19和25-22;俄罗斯女排随后则是以3-0力克东道主泰国队,三局战果分别是25-18、25-19和27-25。至此,俄罗斯女排同样是以三战全胜仅丢一局积9分成功折桂,佛统站的第二至第四位的位次分别为泰国(两胜一负积5分)、古巴(一胜两负积4分)、秘鲁(三站皆负积0分)。

  在8月8日凌晨结束的比得哥什站两场角逐中,意大利女排首先是以3-1击败波兰队,四局比分依次是25-12、21-25、26-24和25-14;阿根廷女排随后是鏖战五局以3-2险胜多米尼加队,五局战果分别是20-25、25-22、25-19、23-25和15-11。最终,意大利女排是以三战全胜积9分赢得冠军,比得哥什站第二至第四位的排序是波兰(一胜两负积4分)、多米尼加(一胜两负积3分)、阿根廷(一胜两负积2分)。

  (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