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

京媒直言绿城获胜纯属运气 暗讽毛剑卿基本功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8月07日22:37
拉米雷斯破门气走辽小虎(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2011年8月7日晚19点30分,杭州嘉兴,大雨滂沱。已经连续6轮未尝胜绩的杭州绿城在自己的主场凭借一粒点球拿到三分。本场比赛,杭州绿城并未取得压倒性优势,反而是对手辽宁宏运实力更劲。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评论员魏祺和朱煜明也坦言:“运气帮助绿城拿到三分。”

  本场比赛,是吴金贵指导在六轮不胜之后率队迎来的难得胜利。此役,刚刚从国家队载誉归来的荣昊首发出场,但他的位置让所有人感到不解。身为左脚球员的荣昊在比赛一开始竟然站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本场比赛的解说员魏祺也感叹吴金贵此举令人费解:“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时荣昊职业联赛以来第一次踢右后卫。其实他从国家队回来之后状态一直不好,但是吴金贵还坚持用他。而且荣昊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位置都比较尴尬,他一直踢后腰,这与他的球风不太适合。”

  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荣昊后场断球后试图组织进攻,但他竟然出现了致命失误,将球传到了辽宁队球员脚下,而且险些造成对方破门。朱煜明指导看到荣昊的此次失误后表示:“这么关键的需要拿分的比赛,吴金贵竟然还在试验队员的新位置,难道真的是无人可用的了么?让一个左脚去打右边后卫,这简直不能理解。”最后,虽然杭州绿城队凭借拉米雷斯制造并主罚的点球1-0战胜辽宁宏运,但球队主帅吴金贵令人难以琢磨的排兵布阵仍旧不能服众。不过,一场胜利也许会掩盖所有问题。朱裕明表示:“如果绿城队这场比赛赢了下来的话,那么荣昊的位置估计是变不回来了。主教练一般不会在获胜的时候去改变主力阵容。那么这一举动也显然成为了中超联赛中的千古奇谈啊。”

  除此之外,今天出现在首发左前卫位置的毛剑卿表现也难以令人满意。毛剑卿在本赛季二次转会中由陕西浐灞队转会来到杭州绿城。对于曾经效力于自己麾下的弟子,吴金贵也是百般喜爱。但毛剑卿在赛场上的表现似乎并不能让恩师满意。上半场第15分钟,杭州绿城队发动进攻,拉米雷斯回撤中场拿球和队友寻求配合,毛剑卿左路拿球后试图突破,但无奈一脚趟大将球丢掉。这一变形的有些离谱的技术动作让魏祺和朱煜明不禁感叹:“这个毛剑卿一下子趟出了5、6米远,这基本功都不像职业球员了。”

  下半场比赛,毛剑卿的状态依旧没有改观,几次触球都未能出现失误,还送给对方定位球的机会。在一次与奥托的对抗中,原本卡位得当的毛剑卿最终将球丢掉。朱煜明指导会议起曾经毛剑卿的表现慨叹到:“毛剑卿对这个球的判断就不对,他即便是有很好的天赋,但是从申花到陕西再到绿城这样的经历来看,他是大不如前了。曾经足协杯上国安对申花的时候,他几次突破非常漂亮,有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但是后来毛剑卿就开始不注重对自己的约束,有一些有违于职业球员的行为,他的天赋也是渐渐抹平。所以天赋和后天的努力是有很大关系的。”

  虽然吴金贵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妥,但最终杭州绿城队主场1-0获胜。纵观全场,辽宁宏运并不是没有绝对的破门机会,奥托的射门击中立柱,肇俊哲的点球直奔横梁。显然运气不佳导致辽小虎败走嘉兴。本场比赛出现了两粒点球,一次是拉米雷斯禁区内被张鹭绊倒,另一次是杭州绿城队防守队员禁区内手球。裁判员在这两次判罚的尺度上掌握的非常到位。魏祺也对当值主裁陶然成表示了认可:“裁判的两个点球判罚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很果断,非常好的保持了比赛的连贯性。”

  一场1-0,杭州绿城三分到手,不仅摆脱了6轮不胜的低估,而且止住了在积分榜上的颓势。但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场运气十足的胜利。朱煜明在赛后也表示:“杭州绿城经过了6轮不胜之后,幸运女神终于站到了自己这边。但是按照这样的情况去打接下来的比赛,我不知道绿城队是在靠什么赢球。”(搜狐体育 宋洋)

相关新闻:

·桑拿裁判点球引发争议 辽足不满围堵裁判三分钟
·辽足门将喊冤:点球判罚绝对错误 不会放弃亚冠
·马林:配合失误导致丢球 输球我不想找客观原因
·京媒直言绿城获胜纯属运气 暗讽毛剑卿基本功差
·2011中超最衰球队提前出炉 辽小虎翻版人在衰途
·杜威变身前锋穿裆耍辽足 拉米给国足高中锋上课
·老枪发威绿城七轮首胜 醒来太迟亚冠或镜花水月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