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18年前神迹定惯性绝杀 曼联队史60冠曼城只剩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08日02:38
幻灯:曼联振臂高呼挥洒激情 绝对功臣独捧银盘

  从半场两球落后到最终三球逆转,上一次曼联在德比战中有如此表现还是在1993年11月的英超联赛中,当时奎因上半时11分钟内梅开二度,但下半场坎通纳先进两球追平,最后由罗伊-基恩第86分钟完成了逆转绝杀,或许18年前的事情已经被人淡忘,但近几个赛季中曼联绝杀曼城仍有信手拈来的案例。

  2009年9月英超联赛欧文在补时第6分钟打入制胜进球完成绝杀;2010年1月联赛杯半决赛鲁尼补时第2分钟破门就此锁定胜局;2010年4月,斯科尔斯补时第3分钟打入惟一进球并就此制造了被加里-内维尔激吻的惊世之作。也难怪曼城球迷今天再次郁闷发问:第四官员福利恩德和主裁判多德是怎么搞出来的补时4分钟?

  得势不得分的上半场,令曼联队有些窝火得以两球落后的劣势身位进入休息室。曼城最近一次半场两球领先于同城死敌还是2006年1月的英超联赛,当时比赛的最终结果是曼城3-1笑到最后。莫非要悲剧重演?特别是弗格森在下半场伊始连换三人,将克莱维利、埃文斯和菲尔-琼斯三位小将一起派遣出场(社区盾每队可以更换六人)。

  被撤下的可是两名主力中卫维迪奇、费迪南德和赛前被传可能伤缺的卡里克,如果说卡里克被撤下还在情理之中,两名中卫齐齐离场真得让人无法不产生放弃比赛的想法。不过BBC立即指出:也许这是弗格森在用行动批评两位经验丰富的中卫为何会出现两次可笑的失误导致失球,事实证明这样的揣测没有错。

  在埃弗拉被拉斐尔第71分钟替换下场,到贝巴第89分钟替补登场的这段时间,曼联队在场上年龄最大的居然是26岁零1个月的扬(Young,意译为年轻,一语双关),90后球员便有4人,这还算出生于89年11月下旬的准90后斯马林。就是这样一个平均年龄22岁多的年轻班底却完成了对曼城的三球大逆转,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60个冠军奖杯,而“表妹”曼城只有可怜的13个,正如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横幅所表述的那样:曼联最多的是荣誉奖杯,而曼城多的只是金钱。

  弗格森在08年时曾评论过年龄老化的切尔西,“不能说年轻化是必须的,因为依靠现代的训练方法30多岁也仍能够踢球,但我要说的是,我看不出一支平均年龄这么大的球队还会有什么提升空间。”今年夏天初上任的博阿斯还不服反驳爵爷,但现在来看曼联又走在了前面,23岁以下且有实力的球员足以组成一个先发阵容,只要配搭几位中生代,曼联不仅赢得了现在,也赢得了未来。也难怪资深名记亨利-温特会说:新赛季,老故事……曼联,逆转之王!(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