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李永波不看好包揽五金 林丹希望决赛击败李宗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08日02:43
李永波
李永波
林 丹

  2011年羽毛球世界锦标赛今天将在伦敦的温布利体育馆开战。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大包大揽,夺得了所有5块金牌。然而,这一次,一向敢想敢说、极其自信的国羽主帅李永波却异常地低调,声称能拿到一半的金牌就很不错了;而去年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即遭淘汰的林丹,这一次却很高调,表达了对夺冠的渴望,称最想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

  李永波说包揽

  23年才一次,哪那么容易!

  去年的巴黎世锦赛,国羽出人意料地包揽五金,这是自1987年起国羽23年之后再次包揽金牌。

  此次伦敦世锦赛,总教练李永波虽然仍表态要争取好成绩,但他在解释“好成绩”时,却轻描淡写地表示:“好成绩就是运动员能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而且用很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场上。”

  当记者进一步追问具体目标时,李永波说:“我们希望能拿到半数以上的金牌。获得半数以上的金牌就很满意了,一个国家获得全世界半数以上的金牌,还不足以说明好成绩吗?”

  当记者问李永波有没有考虑过再次实现包揽时,李永波低调地表示:“包揽不是想不想的问题,去年我们包揽了,再上次是1987年在北京,这两次都是中国人完成的,但要完成一次,要时隔23年,你要说年年包揽,这不是球队的真实水平,中国羽毛球队没有那么强,我们对手还是很多的,所以第一个任务是取得好成绩。”

  林丹谈男单

  最希望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

  和李永波的低调不同,中国羽毛球队“一哥”林丹这次却暗露“杀气”,在谈到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时,林丹表示,一定全力以赴,最希望的情形,是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

  去年的巴黎世锦赛,林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韩国选手朴成焕横扫,早早出局。而今年,林丹状态也不算稳定,上个月的集训,他的脚又受了伤。但对此,林丹却不以为然,他表示,“我觉得,现在状态并不是第一位,心态第一位。”

  “林李对决”,已经成为有林丹和李宗伟参加的比赛中必不可少的看点,然而本赛季至今,两位“羽坛大师”却仅碰面两次。第一次,林丹在韩国赛中获胜;第二次,李宗伟在全英赛中获胜。两人平分秋色。

  从整体战绩看,本赛季夺得六冠的李宗伟似乎比摘得三冠的林丹状态更佳。而且林丹最近曾先后遭遇退赛和爆冷负于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的情况,不过“超级丹”在世界大赛上一直压制着李宗伟。

  本次世锦赛,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李宗伟和林丹被分到上、下半区,“林李对决”的前提是两人顺利从各自半区突围。李宗伟的主要对手是卫冕冠军陈金、谌龙以及陶菲克,而林丹则要经历盖德、佐佐木翔等对手的考验。

  林丹对打进决赛很有信心,他说:“伦敦的英文缩写是LD,跟我的名字一样,我希望这能给我带来好运。”

  林丹同样看好李宗伟,认为他能打进决赛。然而李宗伟却避谈“林李大战”,他坦言:“我在世锦赛还未曾打进决赛,这么早谈决赛对林丹,没有意义。”

  蔡赟发微博

  没啥能阻挡我们对胜利的渴望

  蔡赟/付海峰已经在上届完成了世锦赛卫冕冠军的壮举,成为继李永波/田秉毅之后,第二个连夺冠军的中国男双组合。如果他们能在伦敦称雄,将获得三连冠,同时也是两人的第四枚世锦赛金牌。

  不过他们要面对不少实力相当的对手。这其中包括曾连续五次击败他们的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印度尼西亚的北京会奥运冠军马斯基/亨德拉、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豪、丹麦的鲍伊/摩根森等等。

  “风云”在大赛中的经验以及稳定的发挥一直是李永波所倚重的,再加上近期连夺三站超级赛冠军,“风云”被普遍看好。正如蔡赟在微博上所说:“第七次出征世锦赛,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对胜利的渴望!”

  特派记者 殷小平(本报伦敦今晨电)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