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

六轮不胜绿城终拿下一城 冲下赛季亚冠仍有希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8月08日07:08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没有什么比赢球更让绿城将士高兴,没有什么比赢球更能提升球迷看球的兴趣!1:0,绿城赢了,是的,真的赢了,在六轮不胜后,昨天坐镇主场的绿城队依靠拉米雷斯在下半场的一粒点球,战胜辽宁队。更重要的是,这粒进球也让绿城队的排名一下子从第十升到第六,冲击下赛季亚冠仍然的希望。

  原本在周六晚上进行的这场比赛,由于台风“梅花”的光临而推迟到了昨晚,尽管昨天比赛时嘉兴依旧下雨,但一万多球迷还是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六轮不胜也让主帅吴金贵忍受了空前的压力,赛前一周的训练,他着重向队员传递了执行教术的纪律,要求队员坚持赛季初以边路传中,中路包抄为主的进攻方式。在输掉的几场比赛中,吴金贵认真地进行了复盘,他认为是后腰的防守出了问题,昨晚的比赛,他为阵容也进行了调整,一号门将姜波重新回到主力阵容,而在后腰的位置上,赛季初稳定的组合唐佳庶和巴斯克斯再度联手,两个边路则是速度不错的巴力和毛剑卿。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球队来说是不言而喻的,队员当然也知道这其中的道理,整场比赛,绿城队都拼得比较凶,所谓天道酬勤,绿城的努力也终于得到了回报。第53分钟,绿城队打身后球,拉米雷斯单刀直入禁区, 辽宁队门将张鹭出击扑球拉米雷斯倒地 ,裁判哨响,辽宁队的队员将主裁判围住争执,但裁判还是判罚给绿城队点球。拉米雷斯亲自主罚一蹴而就,进球后,拉米自己都笑了,也许他还在想,自己已经多少轮没有进球了?之前的几轮联赛,拉米雷斯一直没有进球,绿城的进攻也受到了影响。在中期转会,绿城也引进了兰迪和毛剑卿加强锋线,两人的表现也很一般,毛剑卿虽然踢得很努力,但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差了一点,昨晚更是错过了两次不错的机会。在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还是拉米雷斯站了出来,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拉米的进球也让主帅吴金贵兴奋地跳了起来,的确,胜利是缓解球队压力的最好办法。值得一提是,这是绿城本赛季的第一粒点球,联赛踢到19轮才获一粒点球,多少也佐证了绿城队在禁区内的进攻不力。

  由于杜威在禁区内手球,辽宁队在下半场也获得了一粒点球,不过,肇俊哲一脚将球打在门柱上,绿城逃过了一劫。而绿城旧将奥托在上半场也曾一脚射门打在门柱上,时过境迁,如今的奥托往日光芒不再,虽然在锋线上奥托能够吸引防守队员,但至少奥托不是队中的关键先生,在比赛不利的情况下更是无法扮演救世主的角色。此役,面对老东家,奥托的表现还是很卖力的,辽宁队上半场为数不多的进攻都有他的身影,第22分钟,奥托右路边线处拿球,面对绿城外援的防守,奥托倒地后还是奋力救球,无奈绿城只能用犯规将奥托拉倒,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奥托想极力想证明自己的价值。下半场68分钟,奥托禁区线上一脚打门打在门柱上,错过了在老东家面前扬眉吐气的绝佳机会。

  本场比赛绿城队运气不错,因此也有人笑言“梅超风吹走了绿城的霉气”。赛后的休息室,队员一一击掌庆祝,六轮不胜让每个人都憋了一口气,以至于胜利后,很多队员都用爆粗口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情绪。吴金贵在赛后感谢队员,他认为球队的精神面貌打了出来,天助自助者,这场比赛球队的运气也不错。“希望大家以这这场比赛作为转折点,去年我们也是赢了辽宁后,一路打进亚冠的!”吴金贵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