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大奖赛女排负美国1胜2负收官 球迷大喊主帅下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08日08:01

  >>中国0∶3美国(20∶25、17∶25、16∶25)

  本报漯河专电 (记者刘旭辉)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收官。中国女排被美国队横扫,最终列第3名。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表示,失败在于队员心态失衡和基本功不足。

  此前的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曾两胜美国,但这次随着波恩、胡克尔等主将的回归,美国队实力大增。此战,中国队连败3局。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无一人得分上双,得分最多的为杨珺菁的9分;扣球得分远低于对手的42分;拦网得分为6比12。

  谈到败因,俞觉敏有些无奈,“技术发挥与对手有很大差距。拿到总统杯冠军后,队员们想法多了。同时,也反映了我们基本的配合、意识方面,诸如小球串联不够扎实,平时训练不到位”。总结3场比赛,他认为对队员的心态变化始料未及。不过,“范琳琳、杨珺菁、惠若琪表现还可以,尤其范琳琳刚从世界军人运动会回来,还处在恢复期”。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曾说,从今年组队开始,俞觉敏共有30场比赛,每场都对这支年轻的队伍很重要。目前还剩下10场,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应该说杨婕在接应位置上这两场发挥不太好,主攻位置上惠若琪膝关节的伤病会有些影响,二传……”虽然俞觉敏没有直接回答,但在话语中已给出答案。

  >>现场

  下课声首响起

  本报漯河专电 (记者刘旭辉)此役无论比分还是场面都很难看,现场球迷忍不住大喊“教练下课”来发泄不满。

  上轮1比3输给塞尔维亚,女排本轮对美国也打得很混乱,3局比赛中有两局一度被对手领先10分之多。面对如此情况,主帅俞觉敏也没有更多办法,暂停和换人均不能奏效。球迷开始急躁起来,加油声越来越小。比赛结束,球场出现了“教练下课”的喊声,这在俞觉敏上任后还是首次。

  >>观察 将赌博进行到底

  当中国女排拿下俄罗斯总统杯冠军时,一位业内人士并不认可年轻队员获得了信心的说法,她认为这种信心是脆弱的,一旦失败很快就会崩溃。

  回顾近20场比赛,漯河站前中国队只在瑞士精英赛不敌日本,此外无论对美国、巴西还是俄罗斯等强队均全胜。这确实鼓舞了年轻队员的斗志,帮她们建立起了信心,但缺乏核心的问题仍在。

  魏秋月、马蕴雯、王一梅等几个老队员也不过24到25岁,她们参加奥运会时也是跟着“黄金一代”混,因此独自承担压力的能力并不强。杨珺菁、惠若琪打的重大比赛更少,所以一旦遇到逆境,没有人能站出来将球队扛在肩上,反倒是急躁情绪容易互相影响。赛场上,俞觉敏第一次被喊下课,这个责任并不全在他,毕竟除了他,现在没人愿出来坐这个“火山口”。

  从一开始决定组建这样一支全由年轻人组成的球队,注定就是一场赌博。女排已无退路,只有将赌博进行到底,至少目前还有本钱,年轻就有希望。本报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