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申花承认二次引援失败 外援变卦内援乌龙两手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8日08:07

  本报记者 李冰

  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在七夕这样一个浪漫的夜晚,远在国外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却接连收到两个坏消息——先是申花队1比2被河南建业队逆转,连续不胜的场次,从5变成了6,而且似乎根本看不到止跌反弹的希望。

  另外一条,则是申花俱乐部管理层发给他的一封邮件。在这封邮件当中,申花负责引援工作的人士明确承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赛季中期的内外援引进工作是失败的。“由于二次转会过程中,没有综合考虑队伍的情况,忽略了队伍中中后卫位置的严重缺人,并没有进行适当的引援补充,进而造成中期引援不力,导致目前球队成绩下滑。”

  在确定里亚斯科斯合同到期走人、而叙利亚外援达卡已经不堪重用之后,朱骏同意了俱乐部管理层的意见,准备在二次引援的时候,引进一名来自南美的前腰,并且放弃亚洲外援的名额。“当时俱乐部和教练组的人都跟我说,一方面,邱添一的伤势在慢慢好转,并且已经随队训练了;另一方面,不管于涛还是忻峰,还有陶金,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都可以打的,没有必要再用一个外援名额了。而且以申花队的情况,光靠加强防守,肯定是守不住的,只有通过强化进攻,用进攻来压制对手,从而缓解防守上的压力。”

  按照申花方面的说法,之前一直在联系的一名智利前腰队员,在临近敲定的时候,却突然变卦,不愿意到中国来踢球了,而那个时候,时间上已经不允许他们再去联系别的外援了。“这种情况下,本着用熟不用生的原则,俱乐部的人告诉我,‘黑三’打打中超肯定没问题的,最后也只能用他了,因为已经没有时间再去找‘备胎’了。”

  而在内援引进方面,申花俱乐部也摆了一道大大的乌龙。由于没有弄清楚转会规则,最终,申花方面拱手将唯一的替补前锋董学升“送”给了深圳红钻,而原本准备置换的一名边路球员,因为申花队已经没有了转会名额,只能继续留在深圳。这样一来,申花队在二次引援的国内转会市场上,也只收获了此前已经跟随申花预备队训练了半年的“熟人”、来自河南建业队的由元文。

  相比广州恒大身价千万美金的孔卡,二次引援的不“给力”,只能让申花球迷在“羡慕嫉妒恨”当中纠结了。而更让他们无奈的,则是在本赛季剩下的比赛当中,除了指望申花队复制上半赛季前半段的神勇,创造“奇迹”之外,自己能做的,什么都没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