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建业进攻三叉戟初形成 170万奖金缓解降级危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8月08日08:09

  本报上海专电 “梅超风”与上海擦肩而过,建业与申花的比赛上周六晚如期进行。凭借着内托和徐洋在上下半场的进球,建业赢得了比赛,不但取得了赛季两连胜,并且又破了一项纪录——进入中超4年来,首次在上海全取3分。按照建业的奖金分配机制,两连胜的建业全队至少能拿到170万元奖金。19轮过后,建业积17分,排名第12位,降级危机有所缓解。

  丢球不慌有进步

  比赛开始刚刚7分钟,建业城门即告失守。申花角球发到禁区外,戴琳赶到突施冷箭,曾诚虽做出判断,但无奈速度过快,皮球擦着门柱进网。

  丢球之后,建业队并未慌张,攻防还是按照既定的节奏,耐心寻找机会。第23分钟,左路的徐洋接中路弗洛雷斯传球,稍做调整后45度斜传门前,内托在申花两名后卫的夹击下,头球破门。第54分钟,又是徐洋,在左路接弗洛雷斯传球,小角度凌空抽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第二个进球有个细节值得注意,第53分钟时,戴琳对内托犯规,裁判给了他一张黄牌,申花助教成亮对此十分不满,在场边冲着裁判大吵,随之被罚上看台。正在成亮上看台时,建业打进了反超一球。可见,这个进球,是抓住了对手注意力不集中的机会。

  落后时不慌张,扳平后还能保持足够的注意力并抓住机会得分,这是建业队的进步。

  结果可喜过程一般

  建业两连胜可喜可贺,但建业要想保级,还得继续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因为从对申花这场比赛来看,建业赢了结果,但在场面上却是申花占优。

  无论是在射门次数,还是前场任意球、角球,或是进攻的流畅性来看,申花都要好于建业。尤其是在下半场建业取得领先之后,完全被动挨打,把比赛“拖”到了胜利。

  同对陕西时一样,建业领先之后换了三个人,而且还是王寿挺、李准叶和卡通戈。人虽一样,但上场顺序不同。顺序不同,效果就不一样。对陕西,邦弗雷雷先换卡通戈和李准叶两名进攻球员,领先之后,靠进攻来缓解防守的压力,场面上还是半斤八两,最后换王寿挺,领先得到巩固。对申花,唐尧东先换王寿挺,意图加强防守,最后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才换上李准叶和卡通戈。

  不可否认,2:1领先申花后,建业出现了十来分钟的迷茫,攻?还是守?目标上的不明确,思想上的不统一,让建业攻得犹豫,守得别扭,门前风声鹤唳不断,胆战心惊地把领先保持到了终场。

  “三叉戟”初步形成

  徐洋直接帮助建业打入了两个进球。一个传球助攻,一个射门反超,徐洋在边路的攻击力发挥到了极致。本赛季他还有一次极漂亮的射门,客场对江苏时,他在禁区外凌空怒射,皮球应声入网。当时他不好意思地说,“是蒙的”。这次一传一射,他还是害羞地谦虚着,“队友传得好,一抬脚就进了”。

  建业进攻端初步形成一个三角组合,弗洛雷斯、内托、徐洋,他们三人的配合颇有些心得和默契,从最近三场比赛来看,这个组合常能制造出“杀机”。

  而在防守端,曾诚功不可没。他在下半场扑出了申花队三次极有威胁的射门,两次单刀,一次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曾诚的神勇,将申花一次次的努力化为乌有。最新一期的国家集训队,曾诚落选,不过他把这当做一个激励,“国家队集训,还是要看联赛中的表现,我相信能尽快重返国家队”。

  建业赢球靠“人和”

  除了当天上午下了场阵雨,场地有点湿滑,建业队没有受到“水战”的困扰。

  尽管如此,场地的湿滑让建业队也多有不适,法比奥解围的停球,直接停到对方脚下,疑似“做球”;陆峰的假动作突破,自己却滑倒在地。2008赛季时,建业在虹口输给申花,时任主帅贾秀全透露,赛前申花专门给场地浇了水。

  虽然不占天时和地利,但建业还有“人和”——几百名铁杆河南球迷,不顾台风的危险,赶到虹口为建业加油助威。虽然球迷被安排到一个角落看台,但声势一点不小,如果单听声音,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建业的主场。反观申花的球迷,却在赛后“倒戈”,对申花嘘声一片,而球员戴琳还与球迷发生了肢体上的冲突。

  上海球迷纷纷倒戈

  赛后,百十名申花球迷围堵在虹口足球场门口,集体高喊“××滚蛋,还我申花”,矛头直指申花高层。六轮不胜,让球迷们看不到希望,一位球迷说:“输球不可怕,关键输得没道理,输南昌,输深圳,问题出在哪儿?”

  而在申花球员上大巴时,同样遭到嘘声和骂声。戴琳受不了骂,跳过去跟一名球迷发生了肢体冲突。

  据了解,申花俱乐部对教练班子连夜调整,不过此前有下课危机的奚志康暂时无忧。

  昨天一大早,建业队冒雨从上海乘动车返回郑州,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因为上海的离港航班大多延误。入选国足的赵鹏坐动车前往安徽合肥集中,准备10日同牙买加的热身赛。能回老家比赛,赵鹏很开心,他在微博中写道:“很久没回来了,马上就能见到小时候的朋友啦!真的太开心啦!”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