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申花期待掀翻鲁能重拾信心 阵容轮换致战绩糟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8日08:36

  对于申花近期的表现,我认为没有固定的阵容是球队表现不佳的最大问题。六轮之前申花的阵容还是比较固定的,到了夏季战役,加上球队后防线上人员在不断地轮换队员,所以才导致了如此糟糕的成绩。

  进攻上,原本里亚对球队的帮助很大,二次转会来的巴兰塔,我认为他是有作用的,他有前插能力,可以给他机会出场。现在无论外界还是申花内部都沉浸在里亚的表现当中,用里亚的标准去衡量巴兰塔的表现,显然不公平。从近期表现看,里亚走了,萨梅隆缺少了有效支持,两个边路也很少为萨梅隆传球。里亚在还可以牵制对方防守球员,给萨梅隆机会。

  防线上,本赛季球员的伤病问题始终困扰着申花。邱添一保护自己的能力有待提高,球队需要中后卫的时候,又伤了。陶金的使用上,一方面他自己运气不好,另一方面这名球员很久没有打比赛了,你一下子让他上场表现肯定差强人意。

  至于戴琳,他脾气比较暴躁,自从戴了队长袖标后,防守上能看得出有所提高,但是去和球迷冲突实在有些欠妥。至于扔掉了队长袖标,可以视为是一种情绪的发泄,但是作为队长在场上有这样的表现显然不够冷静。作为一队之长,应该有凝聚球队和表率的作用,在球队失利的情况下,应该去鼓励大家。这样的个人行为,影响到了团队,甚至是申花的荣誉,相当不好,这要被批评的。

  另外,戴琳还年轻,做队长才一年,错误的要批评,但是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还是以鼓励为主。上海申花是个大家庭,现在很多球员都不是上海人,我们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鼓励,而不是去伤害他们。戴琳作为中后卫,防守拼抢不错,但是对于位置感还需加强。

  下一场面对山东,如果能掀翻对手,那么申花的信心就回来了,希望申花能有好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