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皇马中国行 > 2011皇马中国行动态

穆帅葡语提醒于大宝别伤人 7条丝巾带回马德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8日09:26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金雷 发自天津

  很多球迷还记得,2003年和2005年皇马两度造访中国时的盛况。贝克汉姆、罗纳尔多、齐达内、劳尔……去球场看皇马训练,跟去看演唱会没啥区别,那支皇马是来为中国球迷表演的。到处都是尖叫,女球迷激动到心悸的疯狂,有人给那支皇马起了“皇家马戏团”的绰号。六年后,穆里尼奥带着皇马回来了,从落地的一刻起,大家就有种感觉:这次没有“马戏”可看。

  今年是欧洲豪门造访中国最热的一夏,三周前,利物浦、阿森纳先后惠顾广州和杭州,抵达当天,都召开盛大的发布会,忙着与中国媒体和球迷亲热。7月31日晚,皇马75人的庞大团队抵达广州,下榻天河球场旁的喜来登酒店。没有发布会,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皇马静悄悄地住进了客房。除了喜来登门口厮守的痴心球迷,繁忙的羊城,找不到“皇家马戏团”的任何足迹。

  商业赛 动真格

  次日,天河球场,穆里尼奥的皇马首度亮相,训练是公开的,卖了票,天河涌进了近万名球迷,还有六载未见皇马的中国大批记者。下午5点,太阳不情愿地从球场的顶棚落下去,皇马现身了。一头灰白的鬈发,比起几年前在切尔西和国米,白色掺得更多些,即使从最高的一排看台,也能认出那是穆里尼奥,深色的训练服,右手夹着战术板,踱到球场中央,身边是C罗、马塞洛、拉莫斯、阿隆索、卡卡……

  训练开始的同时,弗洛伦蒂诺在球场召开皇马基金会足球学校的发布会,老弗爷一通游说式的宣讲,让人依稀回到当初他带皇马来北京、云南巡游的光景,感叹即使近几年没有奖杯维新,皇马这块招牌也足够招摇一番。惦记皇马球星都在场上,一些记者回到了场边,这时,穆里尼奥安排的热身活动已经结束,接下来的一切,让老记们大吃一惊。

  主力、替补两批人马随即排开,缀以红色、绿色背心区分,夏季标王科恩特劳拉到右边锋的位置,与C罗、马塞洛搭档,和卡卡、伊瓜因领衔的阵容正式打起对抗赛。训练动了真格,穆里尼奥来真的!

  “我们在为新赛季做全面的准备,夏天总是非常重要。”穆里尼奥的眼里早没有度假后的悠闲,这段夏日,是迎接新赛季最后的冲刺。狂人鹰一般锐利的眼神注视下,C罗一边揉着耷拉的眼皮,一边踩起了单车,科恩特劳来到右翼也频频破门。球迷大呼过瘾,这一次,穆里尼奥奉献的不是表演,是训练,接下来的几天,训练更是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就实施封闭,万里之遥的中国媒体和球迷,感受到了皇马实实在在、弥散着硝烟味的备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