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2011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超级杯,鸟巢超级杯,AC米兰,米兰,国际米兰,国米

AC米兰队超级杯获胜 硬汉博阿滕的表现至关重要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08日10:04

  意大利超级杯赛后,“全场最佳球员”奖虽然颁给了伊布,但为AC米兰队打进制胜一球的博阿滕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虽然算不上超一流球星,但博阿滕绝对是AC米兰队中前场的“稀缺资源”。新赛季,AC米兰队能在意甲和欧冠联赛中取得怎样的成绩?博阿滕的表现至关重要。

  如果说安切洛蒂成功地将皮尔洛改造成了 “后场的前腰”,那么阿莱格里则已经将“硬汉”博阿滕打造成了 “前场的后腰”。在AC米兰队略显老迈的中场,博阿滕就如同一台永动机,为球队注入了无尽的活力。

  假设只将博阿滕安排在后腰位置,那无疑是限制了他的这种活力。阿莱格里的这一改变不仅彻底激活了AC米兰队的前场,而且也让博阿滕的职业生涯达到了新的高度。对于博阿滕,阿莱格里可谓偏爱有加:“博阿滕非常年轻,速度很快,跑动积极,而且技术也不错,是一名很有潜力的球员。 ”

  博阿滕第一次成为场上焦点,还要追溯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前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当时效力于朴茨茅斯队的博阿滕一脚断送了巴拉克的南非梦想。不过,博阿滕绝非一勇之夫,在AC米兰队效力的第一个赛季,他的后场插上成为了球队重要的得分手段。在AC米兰队中前场,像伊布、帕托、罗比尼奥、卡萨诺和西多夫这样的技术型球员比比皆是,而加图索、安布罗西尼这样的老将又年龄偏大,所以,博阿滕就成了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

  从技战术层面来讲,博阿滕强于普通前腰的前插能力、防守能力,是阿莱格里特别器重的队员,这也是为什么在所有媒体都拿博阿滕状态说事时,阿莱格里依然坚持使用他的原因所在。通过“鸟巢”一战足以证明,AC米兰俱乐部今夏为博阿滕花费的700万欧元买断费物超所值。在这种情况下,还探讨卡卡回归AC米兰队的可能性就显得有点多余了。□本报记者/李 翔 7日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